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震救災與我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與我同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截至12日22時,四川地震災區已發現死亡人數7651人。受地震影響,受傷者1萬人,受災人數還在不斷增加。成都地區因地震機場關閉、鐵路停運、通信中斷。海南、雲南、四川、湖南、重慶、江西、湖北、北京、甘肅、山西、內蒙古都不同程度感覺到了震感。 

  災難發生后,國家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國家總理溫家寶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趕往地震災區的專機上說,這次抗震救災工作特別緊迫,責任特別重大,任務特別艱巨,各級黨和政府要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群眾和受傷群眾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全力組織恢復受損的基礎設施,特別要抓緊通水、通電、通路,保證通信暢通,保證重要基礎設施和水庫大壩、鐵路、涵洞安全,保證社會秩序的正常。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等立即趕赴災區。黨和政府對災情的高度重視,各級領導幹部站在抗震救災第一線,身先士卒,帶領廣大群眾抗震救災,不怕犧牲,讓我們深受鼓舞。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區人民的安危時刻牽動我們的心。為此,四川在線向全國網絡媒體和所有網友發出倡議:讓我們聯合起來,共同向災區人民伸出援手。我們有義務、有責任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向災區人民獻出一份愛心,以我們的力量加入到抗震救災的隊伍中,為抗震救災工作做出我們的貢獻。 

  我們相信在黨和政府的關懷和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我們一定能夠取得抗震救災工作的最終勝利。血濃於水,我們同是中華兒女,伸出的援助之手,讓我們眾志成城,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與我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