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枚抗震救災郵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抗震救災郵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5月20日國家郵政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特別發行了一套一枚《抗震救災眾志成城》附捐郵票,共發行1300萬套。表現了全國各族人民在嚴重的地震災害面前手拉手、心連心,眾志成城的堅定意志和無私奉獻精神。  

   郵票採用主、附票形式,其中主票面值為1.20元,主票左邊表現的是地震。用黑白色表示地震給我們生活帶來的殘酷傷害和對地震遇難者的哀悼,一條深深的地裂縫撕扯着我們的心,一圈圈地震震撼着我們的心;右邊手牽手的三顆紅心,代表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信心,紅色如箭頭帶領着所有的紅心很有氣勢地直插左邊的圖案,與左邊的圖案組成字母K, 表示我們不懼災害,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堅定決心。  

   與普通郵票不同的是,它帶有一枚附捐郵票。附捐郵票也叫慈善郵票,面值1元。票面通過緊握的手、紅絲帶同地震場面相抵抗,體現出全國人民在災難面前齊心協力、堅守希望、絕不放棄的主題。這也是新中國郵政發行的第七套向社會捐贈的郵票。  

   這枚郵票從設計到發行,僅僅用了5天,創造了一個郵票誕生時間最短的紀錄。儘管5月20日發行的那天,天空下着密密的細雨,但在小寨郵局排起了長長的兩條隊伍,一直從售票櫃檯排到營業廳門外,一位購票的老大爺說,“早晨7點多我就來等,郵政局發行這套郵票很有意義,哪怕就是捐1塊錢,這也代表我們對災區人民的一片愛心呀!”  

   涓涓細流,匯成江河,濃濃情意,共渡難關!

您正在瀏覽: 一枚抗震救災郵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抗震救災郵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