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震救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誰也不曾料到,這是如此艱難的一年。2008,我們帶着夢想與希望上路,不料,卻一路被風雨阻隔。2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3月的西藏騷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4月的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善變的5月,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突然傳遍全國的兒童手足口病,令全國父母心頭糾結;這個五月,又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我國中部地區——四川。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前所未有的8。0級強烈地震突然襲擊四川汶川,使四川大地抹上了黑色的一筆。寧夏、甘肅、青海、陝西、山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重慶、貴州、雲南、西藏、江蘇等地區都有明顯震感。頃刻,高樓大廈化成了廢墟一地,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屋,到處都是毀壞的設備,道路封道,隧道橋樑完全被毀,整個縣城化為烏有。這一切的一切,突如其來,突如其來!多少人在那一刻,被壓在了廢墟下;多少人在那一刻,生命就那樣定格;多少人在那一刻,為生命畫上了殘缺的句號。那一刻,整個中國都在牽挂,都在牽挂。從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普通的百姓人家,牽挂着無數個災難中的你,牽挂着無數個受傷中的他。面對着如此強大的地震,中國沒有低頭,因為中華民族從來都是百折不撓的,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各行各業的人們,放下了手頭的工作,積極地投入到了抗震救災的行列中去,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每個人都在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着災區人民。他們用真誠詮釋了什麼叫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黨中央、國務院一聲令下,一場前所未有的抗震救災行動爭分奪秒,齊頭併發!真情平復地震,溫暖把愛心送達。我們患難與共,我們相依為命,我們彼此取暖,我們不離不棄,因為我們永遠是血脈相連的親人!與祖國母親同甘苦,與災區人民共患難!今天,我們都是汶川人!

  在長達許多天的抗震救災行動中,常常會湧現許多感人肺腑的真情故事。在四川大地震搶救現場,一位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地喊道:“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人們這才發現,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去,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人看到短信后都落淚了——這是一個母親最後的留言!這是一個媽媽最偉大的愛!這是世界上最感人的短信!這是觸及我們心靈最強烈的地震!這是21世紀最偉大的21個字!神州為之動容,生靈為之落淚!它,讓母愛升華!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發布公告: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在此期間,全國和各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所有公共娛樂活動,外交部和我國駐外使館設立弔唁部。5月19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為遇難者沉痛哀悼。

  相信這次地震,許多人都難以忘記,它震動了中國,震動了亞洲,震動了世界。但是,我們中國人一定會打勝這場硬仗,因為中國人民永遠是眾志成城,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百屈不撓的!中國不需要同情,中國需要理解;中國不需要安慰,中國需要支持。因為眾志成城,彰顯了和諧中國的力量;因為眾志成城,我們終將迎來2008最美麗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