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織在現實與虛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織在現實與虛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我們都是渺小的

  第一次如此深切地感受到你的珍貴。才發現我們竟是如此的渺小。早已習慣你熟悉的歌聲,有時候甚至厭煩那些介質。只是現在終於要分開,太長時間的同桌感情,我們真的真的害怕它會被毫無表情的時間沖刷。這時候,眼淚變成了你的情緒裝飾,儘管我一直在沉默。是的,我們是如此的渺小。面對你日益下滑的成績,你不得不將視覺移向那個公認的好學生。我也只能一個人,靜靜的咀嚼我們共同寫過的詩句,直到殘留的美好定格在身體的脈絡。

  (二)一塊白色的橡皮

  橡皮是我們小時候常常用來消遣的工具。一塊五毛錢的那種。我猜想鉛筆的痕迹把它渲染了以後,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小學時,老師教育我們橡皮很無私,奉獻自己,為我了我們的學習。可是誰又能真正讀懂它的選擇,體會看它是否真的願意做這樣的奉獻。那都是因為我們笨拙抑或靈巧的手燃燒了它本有的純潔。越來越不懂,是不是只有發黃的記憶在顫動,書寫着最初的純真。我們不想要的不一定不會存在,想要的,也許曾經擁有過,卻早已被歲月的磨盤磨凈了。但是,也會有可能,我們一直守護的星星,還在不厭其煩地眨着眼睛。也許,我們一直純真着。

  (三)我們的夢想

  “我的夢想,就是到貧窮的山區當一名老師,我要讓那些不能上學的孩子們接受最好的教育。”這是從前寫作文時最紙上談兵的應付。記得好像寫過了千百遍,卻往往在學英語時嚷嚷着要出國留學,要有繁花似錦的前途。我們總會長大,思想總會一點一點地靠近現實。偶爾會想象變成城堡里的公主,無憂無慮地這樣一輩子。可我們總要遊走在現實的萌動前。試卷上鮮紅的分數總會把我們從虛幻的夢想中拉回現實,於是視線被現實和虛幻所交替。我們的呼吸就是這樣溫熱了教室里沉悶的空氣。我們卻始終願意相信,在我們的心裡,還是會有這樣一束光線,順着我們的願望,在不斷的延長,我們看不見終點,但我們會順着它,一步一步,印在希望的小道上。

  後記

  用心呵護流動在血液里虛幻的美好,我們儘力地,讓它與現實的平淡交織,轉化,然後闡釋,我們要的幸福,其實永遠不會消失。

您正在瀏覽: 交織在現實與虛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織在現實與虛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