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實與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與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一隻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也許有一天我攀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夢往往是虛的,而現實雖然殘酷,卻是實實在在的,我們幻想過,卻總是顯得不盡人意……所以我們應好好地把握現在短暫的時光,不要讓他白白流失。

  許多人都渴望能一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但他們不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一個人只有勞動了才會得到應有的回報,不勞而獲只是一種遐想。我常常夢到自己躺在錢堆里,有一大堆的人服侍我,這種感覺是多麼美好,可這終究是虛的,我緊緊地握住那數之不盡的金銀珠寶,可醒來一看手裡還是空空的……所以我們應該分清現實與夢,以免誤入歧途。

  現實與夢的最本質區別就是虛與實,當我們做着美夢時,別忘了停下來,接受一下現實,才能使美夢成真;只有不切實際的人才會終日守着一個虛幻的夢奢望,潦倒一生。真正有志氣、有抱負的人是懷着胸懷大志,努力使美夢成真的人,他們有理想有上進心,又不乏正義感,不死守着夢,懂得變通;他們不拘小節;他們理解夢與現實的真正意義……他們就是生活的強者,是真正的“人”。

  現實與夢想相互交替着,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當我們不沉溺於虛幻時,我們的美夢就是夢想,而我們的夢想便可能會成為現實;當我們在美夢中沉迷不醒時,我們的美夢就會成為奢望,而奢望便可能會導致我們犯下無法彌補的大錯……

  追究現實與夢,就像是太陽與月亮,在於一念之間……

  鳳鳴同福初中初二:郎亞妮

您正在瀏覽: 現實與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與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