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現實與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與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現實,一堵堅硬的城牆,摸摸它,可以感到透心的冰涼,暖風拂來,最終還是原路返回,這座岩石做成的牆,自古以來都會令人畏懼不已。夢,一股從地底下噴發出來的泉,嗅嗅它,可以使無形的泉水淌進心裡,這眼用百年攢成的甘露,就像把世界各地清新的空氣,凝聚在一起,使人倍感清爽。許多人認為現實與夢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但是,將城牆與泉結合在一起,繪成的便會是一副美麗的畫。

  “夢不可以成為現實!”。這是許多失敗的人士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可是,他們錯了,因為他們受到的打擊太大,導致雄心勃勃的意志變得消沉起來,沒有誰想過,七八十年前的人們的夢是否會實現?因為當時的人們生存在一個殘酷的現實中,八國聯軍,鴉片戰爭,火燒圓明園,甲午中日戰爭迫使人民的夢想越來越渺茫,人們期盼新中國的成立,一直期盼着,這不單單是指一個人的夢,也是全中國人民的夢,就在60年前,這個夢想已被證實,成了現實。

  中國北京舉辦的奧運會,是人們的百年夢想,就在2008年,這個夢想也被成為現實。有時候夢是可以實現的,現實與夢夾雜在一起,有的人往往過於追求夢想,而丟掉了自己所生活在的現實,導致走向偏離成功的道路。

  有兩個人,一個叫路,一個叫清,路與清是朋友,有着同樣的夢想,就是想當作家。兩個人都十分刻苦,一天,路發表了一篇文章,信回來了,上面說:“你的文章不怎麼樣,但是字寫的很好。”路看了許久,從中受到了啟發,從此刻苦練字。清一直在追求者自己的夢,見到路改變了人生觀后,十分生氣,畢竟兩人是發誓當作家的,便很看不起他。清則在那個夢想的空間中四處碰壁。幾年後,路成為了大書法家,但是清還是在苦苦的尋求工作。

  夢,很長,有時付出了才收穫,但有時卻收穫不了,因為那些人沒有面對自己的現實,,過於的追求自己的夢想。

  實是塊石,硬得使人心寒,但也使人奮發進取,而夢則是長在石頭上的青苔,軟軟的,散發著一種不可預知的味道,當你品嘗它們的時候,味覺會引你去一個桂花盛開、月明風清的地方。

  沙堆初中初一:吳晨

您正在瀏覽: 現實與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與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