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天的哲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的哲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是個多雨的日子。早上剛下完一場傾盆大雨,下午也下了一場連珠炮般的"豌豆"大雨,從兩場雨中我悟出了人生中的哲理。豆大的雨滴如連珠炮一樣打在了車的身上,發出輕脆的滴滴答答的水聲,這就是人。窗外雨滴成串,似晶瑩剔透的水葡萄,又似閃亮的透明的星星,在對我眨眼睛。隨着車速的變化,雨滴不約而同地向前跑,像奧運會賽場的運動員們。但從天而降的大雨點總是把"運動員"像水果一樣切開,但"運動員"並不灰心,仍執著向前跑去。這就好似人的一生,總會有磕磕碰碰,總會有風風雨雨,沒有這些,人是不會歷經滄桑,懂得當今的世道的。雨滴的堅持不懈就好如我們面對生活的態度,你對生活的態度是靠自己的堅持不懈的話,你的一生一定就會美滿和安康,如果你對生活的態度是不用自己的堅持只依賴別人的幫助的話,那你一定會同下墜的雨滴一樣墮落,而前者總有一天會登上人生中的顛峰,正如古人云: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無情的雨滴沖刷着玻璃,"英雄"雨刮正不顧一切地捍衛着自己"的家園"———玻璃。累了就慢一點,有精神了就快一點,死去活來都不肯停下來休息一會。雨刮把無情的大雨點都統統驅逐出了玻璃,就似抗日時的英雄,為了家園犧牲自己。這種人活得時間都很長,捨己為人的精神令人刮目相看,被社會中的好心人幫助着。這讓我聯想到一則報道,說是一名小學女教師為了拯救學生,被大貨車輾軋,最終高位截肢,沒有了雙腳,可能終身於輪椅做伴,這就是雨刮捨己為人的精神。反射鏡邊緣的雨滴依依不捨,不想離開反射鏡,這與人的壽命息息相關,要離開的終要離開,要來的終要來。有的雨滴選擇放棄,鬆開了繃緊的身體永遠屹立在公路上,有的卻不肯鬆開身體,半點也不放鬆,卻因為車速而飛到一萬八千里。這就像一對母女,母親的壽命走到了盡頭,選擇前者的母親讓孩子學會獨立生活,而選擇後者的母親則讓孩子悲痛一生。我暗暗讚歎這場雨,真的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感想,正所謂老師所說的:一切景語皆情語。大自然中的奧秘無限,正等待着我們去學習與探索。

  五年級:劉鎮謙

您正在瀏覽: 雨天的哲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的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