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生的哲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哲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說做好人好,但是,要想真正作個好人,這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呀!

  我們每個人的文具盒裡都有一塊橡皮。它是一種見錯就改的學習文具,是學生必不可少的小助手。它的職責是幫你改正錯誤,但是,如果你不犯錯誤,它就顯得多餘了。比如說警察,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維護社會治安,一旦發現了破壞分子,他們就會立即追捕,如果社會安定,他們也就輕閑了。鉛筆,是我們最好的畫圖用具。一旦有錯,改正很方便。但是你對它若使用“暴力”,它就馬上折斷,不能長期為你服務。正如有些家長,用打罵方式教育子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些家長在教育好孩子的同時,也重重地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雖然父母教育孩子的這種方法不一定對,但是,他們也是一片好心。如果我們像鉛筆一樣,遇到挫折爬不起來,不能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我們就不能正常地成長。鋼筆,也是我們學習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它的筆尖是用一種堅硬的材料製成的,你若是將它細心保管,它會為你長期服務,為你寫出一手剛勁的硬筆書法,和優美的詩篇。但是,如果你一不小心疏忽了它,它會氣彎筆頭。可見,如果我們一心只希望得到別人的精心呵護,而承受不起挫折,甚至耍點小性子,這樣心胸狹窄的人,你願意做嗎?這三種文具時時刻刻伴隨着我們,雖然我們離不開它們,但總依賴它們也不一定是好事,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我們應該勇於面對錯誤,改正錯誤,同時我們還應盡量少犯錯誤。雖然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但我們應該在不斷的改進中提高自己,在不斷的進步中完善自己,揚長避短,儘力做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益的人。

  三年級:機智的唐馬儒先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哲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