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水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水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橫店素有”江南第一鎮”的美譽,這裡有古式的房屋、鵝卵石鋪就的小徑,以及架在小河上那彎彎曲曲的石拱橋。但這兩天的橫店之行,給我最深的印象卻是水鄉的秀麗。

  來到“江南水鄉”已經是下午四五點鐘了,快步走進大門,穿過兩邊木門,都貼有“糧”字的小道,跨過一座座大大小小的石拱橋,粗略地觀賞了一下路邊的景色,我們已經來到了“咸亨酒店”,匆忙中隨意扒了幾口飯,便擠到窗檯前等待着“草船對歌”的到來。等了半天,2卻依然沒有動靜,忽聞有人大喊:“來了,來了!”大家都手忙腳亂地準備好相機。遠處微弱的燈光,漸漸地向我們靠近,一條草船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船上有一男一女,只見那女的用山歌與船頭敲鼓的男人互相對唱,我們默默地等待着,直到燈光漸漸地消失。

  來到“江南水鄉”,不去“山洪爆發”,那就是最大的遺憾了。來到了表演現場,那裡早已經是人山海,我們只好站在一邊。演出開始了,先是一段求雨的表演:一個紅面大漢,手持寶劍,左右上下地揮舞,嘴裡還念念有詞,兩個小人在一旁伴舞。廣場四周的音響發出震耳欲聾、帶有點神秘色彩的音樂,加上四周那種幽藍色的燈光,使人感到氣氛恐怖。到後來,音樂停止了,場地邊的燈光變成了明亮的猩紅色,那求雨的大漢叫道:“今夜有雨,家家戶戶關好門窗……”話音剛落,我身邊的水池中間一根水柱開始噴水,“雨點”正好落在乾涸的池邊,發出“沙沙”的響聲。突然“轟”的一聲,遠處傳來可怕的聲音,過了兩三分鐘,洪水就象脫韁的野馬,沿着兩排房屋中間的縫隙滾滾而下,樹被連根拔起,小橋被沖跨,水池裡頃刻間注滿了水。洪水停了,一切又都風平浪靜。雖說整個過程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卻足以令人驚心動魄。

  投身於水鄉的懷抱,我傾情於她的秀麗多姿,帶着疲憊與滿足,我即將酣然入夢。明天的橫店又會用怎樣的熱情來迎接我呢?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