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水鄉?枯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水鄉?枯城!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水鄉?枯城!

  有一個江南小鎮,人們快樂得生活在這裡。有一條河,環繞着它,名叫永恆河,不長,卻生氣勃勃,據說,40年來,還沒枯過。

  一天,楊先生與往常一樣,夾着他那視為寶貝的小皮包——因為這是他當白領的見證,不貴,但看上去很有氣質。

  天上沒有升起太陽,楊先生的心情並不與往日一樣開朗,沒有像往日一樣與來往的認識的人們打招呼,向那條河打招呼。唯一沒變的是,另一隻手中的那杯水。這是他的習慣,每次步行去上班,總會帶上滿瓶的水,他並不是走路的時候口很渴,而是性格,改也改不了。

  走到了單位, 楊 先生漫不經心地將喝剩的半瓶水往門口一倒,大踏步走進去。天上下起了牛毛細雨,涼颼颼的,一滴一滴,落到了永恆河上。

  這是2011年的時候。

  一晃兒,10年過去了,正是2021年的夏天。

  這裡已經不再是個小鎮,而算得上是個城市,一個發達的城市。當地人口迅速增長,這個城鎮看上去越來越有“生氣”。

  楊 先生在一個單位,已經是一把手了。現在有司機接送,顯得很方便了,可是他還是有個習慣,出門帶上水,進門倒掉水——水對於他又算得了什麼呢?

  晚上,楊先生閑着沒事幹,打開了電視,搜索着。突然,他的目光停留了下來:全國十八個地區,超過5000萬人口嚴重缺水。這裡還舉了個例子,這裡的人,一天用水最多只有5升!楊先生看了看,笑了。他對着他的兒子說:“瞧瞧,多荒唐!5升?只有幾杯水?凈瞎說!”兒子沉默了會兒:“這些人真可憐。”他看到了那些照片。楊先生不以為然:“兒子,爸爸告訴你,你不用擔心,他們那裡是缺水地區,這裡又是江南水鄉,這個不能比的!”兒子疑惑的問:“這裡的水不會沒有嗎?”楊先生聽到這樣的問題,不禁有點想發笑——兒子畢竟天真嘛!他說:“兒子,爸爸天天喝幾瓶水,這裡不還照樣有事嗎?”兒子還是很擔心。 楊 先生不耐煩了,打發兒子:“除非門口的永恆河幹了,否則,這裡還是水鄉!”兒子說:“保證?”“保證!”兒子終於放心了,去洗臉睡覺了,發現爸爸媽媽用過的水龍頭還沒關,水在“集體出逃”,於是便關山了它,回房去了。

  第二天,兒子照常上學,爸爸則照常帶上水,上班去了。

  又是30年飛逝而去了。

  當地人口突破了100萬大關,直奔110萬!

  這裡也算得上是個大城市了。

  楊先生已經在家歇着了。他兒子,也當上了白領,兒子的性格與爸爸很想,就是沒有上班帶水這個習慣。兒子現在下班回家時都會往永恆河瞧上幾眼,對他來說,那裡有重要的東西。那條河的水位線在悄無聲息的,無情的往下降,沒有界限……

  這一年的夏天,算是地域了,平均氣溫又比去年高出了將近0.7度。家家開空調,家家買冰水喝。

  10年之後3月10日,新聞頻道報道說,當地永恆河已經可以透過一層水,看到水底了!還說,是這118萬的人口惹的禍,讓“百年不枯”之河斷了氣,而且它不可能再復生!兒子早已感覺到了,現在春季和往年的夏天已無兩樣,河水怎會不枯?“江南水鄉”早已遠走高飛了,再也不會回來了!想到這裡,他大哭了起來,不像他自己了。

  一年後,當地嚴重乾旱,能喝上一杯水已算得上是奢侈。

  兩年後,江南水鄉完全不存在了!連痕迹都沒有!沒人敢說曾今它來這裡做過客!這裡成為了枯城,沒有任何誇張,這裡就是枯城!誰也無力否認了……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鄉?枯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水鄉?枯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