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鄉的孩子愛水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鄉的孩子愛水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鄉的孩子戀水鄉 

 那條河就在我家附近,所以便成了我每天上放學的必經之路,然而在從它身邊走過的時候,我也收穫到了不少。 

 早上,當我還沉浸在昨日的勝利之中的時候,緩緩向北流去的小河告訴我要用一新的高度來審視自己;傍晚,當我在失敗的旋渦中不能自拔的時候,緩緩向北流去的小河有告訴我,痛苦的時刻已經過去,需要迎接的是一個嶄新的明天。 

  水鄉的孩子看水鄉 

 太陽要落山了,拿張小椅子坐在河邊,靜靜地看着着小河的一切細微變化,會有一種朦朧而又莫明的成就感。 

 淡淡的晚霞映在水面上,就像是一位優秀的化妝師,給小河畫了一個清新的淡妝,它沒有宴會上的高貴,雖然只有簡單的幾筆,但是卻把她的美表現得淋漓盡致。河邊幾盞路燈早早地就眨巴起了它們的大眼睛,當然小河也不會吝嗇,因此,路燈的倒影也出現在了小河的河面上,它的出現讓小河的淡妝不再搶眼,然而,小河依然無聲地奉獻着。小河兩邊是一排柳樹,柔軟的枝條一直垂到河面,就像一位愛美的女生在照着鏡子梳妝打扮,枝條遮住了她的臉龐,很有點“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味道。一陣微風吹過,枝條上的柳葉被吹落,它打着轉兒慢慢地慢慢地跌入小河,河面泛起了一圈圈漣漪,越來越大,剛剛盪開,有一片柳葉大着轉兒落到水面,又有了一圈一圈變大的漣漪。隨着越來越小的汽鳴聲,隨着飄得越來越遠的柳葉,夕陽終於不見了蹤影,然而,與此同時,黑夜也拉開了帷幕,又即將上演一場獨具特色的活劇。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河,它有的只是一代有一代家鄉人的純樸與善良。

您正在瀏覽: 水鄉的孩子愛水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鄉的孩子愛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