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粽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吃那香噴噴的粽子,但是我從來就沒有學包粽子。今天我們就向老師來學習學包粽子。我的心裡又是緊張又是激動。

  我們上樓,站在桌旁,那是我的心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上蹦下跳。不只是激動還是緊張。這時老師來了,只見她嫻熟地拿起三片粽葉,用兩個拇指向里一卷,像漏斗一樣。在裝上米,再把棕子往上一蓋,接着插上一根粽葉……我看着老師那麼熟,心想:應該沒那麼難,但當我包時,粽子就像調皮的小孩不聽使喚,把米撒到了我的臉上。幸虧老師幫我制服了它。到了最後一步繫繩子,我覺得這是小意思,可它當我扣繩子時就當粽葉是滑滑梯,總往下滑,我氣極敗壞的對繩子說:“你學乖點,不然你就慘了!”它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一個粽子大功告成。接着我又包了6個粽子,這下容易多了。

  一回家我把粽子煮了,想:先把3個粽子給爺爺奶奶,再把2個給爸爸媽媽,自已留1個。爺爺奶奶誇我是個孝順的好孩子。

  在這次活動中,我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話的真正的含義了!

  揚州育才實驗學校六年級:夏雨菲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