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親教我包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教我包粽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學習的旅途中,曾有過許多門檻,我一次次摔倒,也一次次被扶起。

   還記得剛進小學,我學習時總心不在焉,摸摸這個,動動那個,在玩的時間去學習,好像一天到晚都扎入了書堆,又好像一天到晚都在玩一樣,效率非常低。母親默不做聲地將這一切盡收眼底。

  一年端午節,與母親一起包粽子。我卷好粽葉,舀起一勺糯米,倒入了粽葉中,再包緊,穩穩地紮上繩子,遞給母親。

  母親接過它,用手捏捏,左右擺弄了一番,“你確定扎穩了嗎?”媽媽俯下身問我。“那當然!”我乾脆地回答。媽媽說:“你捏捏這,軟軟的,證明裡面是空的。”母親用剪刀把我包的粽子剪開繩子,攤開粽葉給我看,稀稀散散的糯米分佈在粽葉上。

  我微微蹙起眉梢,咦,明明倒滿了呀!媽媽意味深長地笑笑,說:“其實你只是把表面給紮緊了,裡面這麼空,這樣的粽子一經水煮,便會散開。包粽子,必須要扎紮實實地把底部裝滿,就不至於做無用功。你學習不也是如此嗎?”

  我羞愧難當地埋下了頭,腦海里一遍遍咀嚼着母親的話,反省着我曾經那白白浪費的時光,心中不由地升起一股堅定的信念:我不能隨波逐流,一定要找好用功的方向,學習時就認認真真地學,玩樂時就開開心心地玩。

您正在瀏覽: 母親教我包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教我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