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粽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粽子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包粽子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端五節,也稱端陽。按照中華的民風民俗,在這一天,人們要包粽子、賽龍舟、掛菖艾、猜燈謎……其中,有我盼望已久的要數包粽子了。這不,今天媽媽在包粽子,我便誠懇地向她討教一番,也迫不及待地想親手來包包粽子。  

  我先看媽媽演示了一遍,只見媽媽拿着箬葉,三下五除二就包好了一個大大的粽子。我在一旁看得眼花繚亂,看完了后仍是一頭霧水,不知道粽子怎麼包出來的。沒辦法,我硬着頭皮上場了。只見媽媽端上來一大碗花生、綠豆和糯米。我開始在心中默默為自己加油鼓勁。  

  我雙手一拍,拿起一張箬葉,觀察了一番媽媽的動作后,就依照葫蘆畫瓢開媽做。先將箬葉捲成一個上寬下窄的圓錐小筒。誰知我是在半夜裡收玉米—瞎掰呀!卷出來的圓錐小筒不是孔大,就是形狀太扁平。這時媽媽教我手要倒過來轉,使箬葉呈圓錐形才可以。我依言照做,不一會兒工夫,一個圓圓的小筒便出現在我的眼前。  

  接下來便是放糯米了。不愧是浸泡過的糯米,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它竟然變得如此黏勺。一勺舀下去,有幾十粒粘在勺上。 我連忙放入箬葉“筒”中,可是放進去的糯米和 綠豆像水滴一樣爭先恐後地順着箬葉的縫跑出來。我急忙放入紅彤彤的花生“鎮壓逃兵”又繼續深一勺淺一勺地放入糯米。  

  一勺又一勺,我看着粽子被一層層地填滿了。之後,我便“上蓋”,可是蓋上了之後又有白胖胖的糯米頑皮地往外鑽。我急忙拆開封上的蓋,往裡一瞅,只見裡面一團糟:花生像個大地主,橫七豎八地斜躺在箬葉旁;糯米則像一群小淘氣,躥上躥下,有的趴在箬葉上,有的沿邊滑了下去,有的撐破孔底鑽下去。天哪!我手忙腳亂地清理完糯米粒,封上口,將線胡亂地一團一繞一打結,便滿以為大功告成。  

  粽子包好了,媽媽問我:“然然,餓不餓?”我大聲回答:餓!於是媽媽馬上端起粽子,三步並做兩步衝到廚房,開始煮粽子。不到一小時,粽子煮熟了,剝開箬葉,白里透黃的糯米,紅通通的花生和紅豆。隨着箬葉的清香,伴着民俗氣息瀰漫在每一個角落。品嘗到自己包的粽子,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絲絲的。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粽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