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按照傳統習俗,端午節要吃粽子。我吃過很多粽子,但從來不知道粽子是怎樣包的。今天媽媽準備了一些材料,要在家包粽子,我可高興了,我心中的謎可以揭開啦。 

  上午九點媽媽開始包粽子了。我想包,但我不會,我只有看媽媽包的份了。只見媽媽先用棕葉圍成一個圓錐形,再用事先就泡了很長時間的糯米給填滿,然後再用棕葉把口給封上,最後再用一根白色的長線把棕葉固定住並且繫上。看着媽媽熟練地包着粽子,我的心也痒痒了,便提出我也要包。媽媽先讓我講端午節是紀念誰的,為什麼要包粽子等等,然後才允許我包。她一一告訴我包粽子的步驟和要領,我按照媽媽的指示去做,但實際包出來的一點也不好看,我感到很沮喪。媽媽說:“沒關係,第一次能包這樣就不錯了。”但我還是不滿意。這時爸爸走過來,看到我包的丑粽子,嘴都快笑歪了。我本來就生氣,現在又受到爸爸的嘲笑,我舉起粽子,沖爸爸嚷道:“笑什麼笑,你認為好包嗎?你包個試試,說不定還不如我包的呢。”這時粽子里的糯米卻不爭氣地像小雨點似的漏下來。我難過得差點哭出來。媽媽說:“做什麼都要一步步來,看着我,我包一步,你包一步,保管比前麵包得好。”我平靜下來,耐心地跟媽媽學。我包了一個又一個,越來越像樣了,爸爸也情不自禁地誇起我來,我興奮得一蹦三尺高。 

  今天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感到格外的香。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