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粽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撒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聽着這首兒歌,我就知道,端午節就要來了。

  今天是端午節,爸爸叫我和他一起包粽子。這不是很好辦嗎?我很快答應下來。

  俗話說得好“新官上任三把火。”爸爸的話音剛落,我就馬上從廚房拿來了一疊翠綠欲滴的粽葉,接着,又拿來了一捆棕繩,端出糯米和其他餡料。“開始包粽子啦 !”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歡呼完了后,我擦了擦手掌,瞟了一眼桌上的材料。神氣十足地說:“包粽子的材料你給我聽好了,本小姐陳師傅要把你們變成一個個大粽子。你們可要聽話哦!”於是,我選了兩片差不多大小的粽葉就開始包起來。我先把粽葉疊在一起,捲成了一個“喇叭形”,就開始添米和餡料。我看了看爸爸,爸爸還在卷粽葉呢!我得意洋洋得想:呵呵,老爸真慢,連我也比不過,真是一頭大蝸牛!正當我沉浸在喜悅中時,爸爸看了看我手中的粽子,說:“你包的方法不對。”這句話給我當頭潑了一頭冷水。我嚇了一跳,不小心用力捏了一下。“嘩”,糯米就像飛珠滾玉似的跳了出來,散了滿桌。爸爸滑稽地說:“看來,這位小陳師傅的手藝不太高超哦!”我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但是還不情願地說:“那我怎麼辦?”“我來給你做個示範!”爸爸爽快地回答。我瞪大了眼睛。只見爸爸拿起兩片粽葉,麻利的卷出了一個漏斗的形狀添上米和餡料右手大拇指輕輕一蓋一折,再綁上粽繩,一個四角粽就包好了。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折粽葉,加餡料和米,緊米,包好,再加上棕繩。這樣,一個粽子就在我手中誕生了。

  今天,我不僅學會了包粽子,還悟出了這樣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先掌握技巧,才能成功。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