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粽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吃過不少粽子,也常看大人們包粽子,可就是沒有親手包過一次。但是我今天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包粽子分以下幾個步驟:“一、將粽葉展開,在粽葉的中心倒上一些米。二、在米的上面放上一小勺綠豆、花生等作料。三、在作料上放上一塊上好的五花肉,在倒上一些米把作料覆蓋。四、把粽葉包起來再紮上線。”我按照步驟做了起來。開頭那幾步並不怎麼難,比我想象中還要順利,可到了最後一步的時候卻讓我無地自容,因為包粽子也是一門技術。由於我還沒有一點經驗,所以我包得非常差,不是包成了圓包,就是成了五、六個角的畸形粽子。看看媽媽面前的粽子像小山一樣高,一個個有稜有角,再看看自己包的粽子別提心裡有多難受了。可是我沒有放棄,骨子裡的那股牛勁上來了。於是我趕緊向奶奶討教,之後又繼續做下去,雖然做出來的還是不如媽媽的,可是比之前好了很多並給那幾個不大美觀的粽子做了“整容手術”,   

  包好了之後,我就把所有的粽子拿到一個大鍋里慢慢煮。那會時間非常的漫長,我不時打開蓋子看粽子好了沒有,四、五個小時之後粽子終於好了。我找出了我包的超迷你粽子,大口的咬了一口。嘩,太香了!我差點也把粽葉一塊咬下來。   

  今天我學會了包粽子,當我吃上了自己親手包的香噴噴的粽子的時候心裡有說不出的甜蜜和高興。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