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包粽子

  解放路實驗小學

  五(6)班

  熊彥博

  聽說明天要舉行包粽子,我們都很高興,蹦蹦跳跳的。當然,我也做好了包粽子的準備。可是我還不會包粽子呀!哎——!有了!在放學的路上我問媽媽粽子是怎樣包的,媽媽就把包粽子的材料和怎樣包粽子的要領大概意思給說了一遍,我半信半疑。

  第二天,我高興的來到了學校。我打開書包,那出糯米,在拿出粽葉,粽針、花生米、水、線……上課鈴響了,老師走進教室,說:“我們現在開始包粽子,不會的可以和我學。”說完,就走到唐子豪的面前。拿起四片粽葉,左手抓住粽葉的中心,右手抓住粽葉最粗糙的一頭,一卷,捲成一個圓錐體的筒,老師說;“這裡的頂端一定要尖。”後來,老師在用手托者粽葉,在裡面放米,餡,在從上往下一蓋,在按順序轉動,大約留下個四厘米的時候,在拿粽針向粽葉前面扎過去,在穿過粽針前面的孔,大約留一半下來,在從下一拉。這樣,一個粽子就包好了。

  你們別看粽子這麼小,可包它的時候,是很麻煩的哦!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