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粽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我們的飯碗中多了一道特別的點心----粽子,這粽子是迎接端午,我們年級組織學包的,我包的粽子在別的同學碗里。 

  其實包粽子是一門技術活。首先要準備蘆葦葉、糯米、紅棗和棉線。首先把蘆葦用開水燙一下,這樣就不容易破裂。把葉子擺好三片,從中間折成螺狀,用勺子盛一些米進去,再放一個大大的紅棗,接着再次倒米蓋住紅棗。完成後把卷在後面的葉子往前一折,蓋住螺形口,把長出來的葉子向右折一下,用棉線紮緊。為了更牢固,用嘴咬住,另一端就好操作了,我多繞了幾圈,線繩縱橫交錯地五花大綁在那個可憐的小粽子上。說得容易,做起來就不一樣了,在包的過程中,我遇到了挫折。 

  我把葉子從中間捲成螺形,但螺形不好看,於是又重卷了幾次,終於好看了,可是剛要倒入米時,發現蘆葉上破了一條縫,我換了一片,卷一下,又有一片葉子裂了一條縫,我無可奈何,等換了四片葉子后,才勉強捲成了一個螺形,灌入米,放入棗包好,線繩紮好。才紮好,發現葉子又裂開,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包了個開口粽子。我嘆了口氣,氣憤地將米和棗從縫中擠出來,說:“這真是個粽子開口錢包”! 

  還有一次,包的時候還算順利,可到了後面扎線時,這粽子原來應是錐形的粽子,變成了平面三角形,被我壓扁了,搞得我哭笑不得。 

  我們這次包的粽子還要送給周圍幫助過我們的人,為了讓每一位老師、護學的警察、孤獨的老人……都能吃到,我包了十幾個。其中有幾個是我獨創的袖珍型粽子:用一片葉子包成的,因為蜜棗太大了,只能改成赤豆做包心了。 

  品嘗着同學們的粽子,覺得自己動手包的粽子比媽媽、奶奶包的都好吃一百倍,這是我永遠忘不掉的美好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學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