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包粽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包粽子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包粽子 

  今天上午,我和弟弟一起在家裡學包粽子,之前的準備是;一碗調好料的糯米,一些粽葉,蘭草和調好料的肉。 

  媽媽拿起兩張粽葉把葉子圈起來變成一個漏斗形,但一個小洞也不能有,接着把糯米裝進去,把肉埋進米里,再把口封住,最後用蘭草把它緊緊地綁好就行了。 

  我看的都等不及了,立刻抽出兩片葉子要圈起來,可我左圈右圈都圈不起來,只好讓媽媽幫助我圈,我把一大勺的糯米倒進去,挑了一塊大大的板栗放進去,在我要封口時“沙——”“啊喲!我的粽子”我大叫一聲米全撒了,媽媽見了直搖頭,連聲說不行,媽媽把着我的手輕輕的包粽子媽媽說“好了”,現在我該看一看弟弟包的粽子了,哈!他包的可不是粽子而是肉包子——只有肉沒有糯米(他超愛吃肉)。媽媽把包好的粽子放進高壓鍋了煮,不一會兒熟了,吃着自己做的粽子,感覺味道太好了。 

  我以後要多練習包粽子,你會包粽子嗎?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包粽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