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海高原一株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高原一株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株柳,一株在平原在水邊極其普通極其平常的柳樹。

  這是一株神奇的柳樹,神奇到令我望而生畏的柳樹,它佇立在青海高原上。

  這株柳樹是青海高原唯一的一株柳樹。這株柳樹大約有兩合抱粗,濃密的枝葉覆蓋出大約百十餘平方米的樹蔭;樹榦和枝葉呈現出生鐵鐵錠的色澤,粗礪而堅硬;葉子如此之綠,綠得像蒙古大草原一碧千里,綠得像迷人的翡翠………。自然使人感到高原和缺水對生命顏色的獨特鍛煉;它巍然撐立在高原之上,給人以生命偉力的強大的感召。

  看到這場景,我便抑止不住猜測和想像:風從遙遠的河川把一粒柳絮卷上高原,隨意拋撒到這裡,那一年恰遇好雨水,它有幸萌發了。風把一團團柳絮拋撒到這裡,生長出一片幼柳。可不幸的是持續的乾旱來臨了。前一段時間還有,太多柳樹能存活下來,可好景不長,乾旱已經到了最高時期,正當其他一些柳樹奄奄一息,渴着喊不活了,高原柳樹發話了:“兄弟姐妹們,我們既然來到這裡了,就活下去。你沒聽說過嗎?古時候偉大歷史家司馬遷,他不正像我們嗎?在艱苦難熬的情況下,寫成了着名的《史記》。這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嗎?妹妹們,頑強得與環境抗爭,即使改變不了命運,那就讓我們創造奇迹吧!”其他的幼柳聽到這話,就像變了一株柳似的,說不上精神抖擻,但充滿了抗爭意志。終於度過了乾旱,有些是會過來了,但也免不了死掉。

  令人沒想到的是更為嚴酷的寒冷又來了。那些存、活的幼柳埋怨道:“這世間還讓不讓我活啊!”大風呼呼的吹,刮過幼柳柔嫩的身軀,凍得他們直顫抖。鵝毛大雪又相繼鋪天而來,那一片一片的雪花分明就是要告訴幼柳:乾旱和寒冷覺不管容忍任何綠色的生命活到一歲。快樂,快來了,那些幼柳快接近死亡的邊緣了。“啊。姐妹們,我要告訴你們,我們已經度過了持久的乾旱,那就不能躲過嚴寒嗎?”話還沒說完,那些幼柳就一命嗚呼了。只有那株一直頑強與惡劣環境抗爭的幼柳活下來。

  望着那一棵柳樹,我思索着: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不可能公平,但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憑藉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生命會產生奇迹的。許多的科學家也有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有堅韌的毅力和韌勁,比如:霍金、張海迪、海倫?凱勒…儘管命運對我們有些人是不公平的。但是,只要我們不屈服命運的擺布,頑強的與命運抗爭,把命運捏在自己的手心裡,就能贏得一片屬於自己的綠蔭!就能成就自己的事業!未來是美好的,不要怨天尤人,讓我們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去創造我們那輝煌的人生吧!

  太倉市二中六年級:趙林

您正在瀏覽: 青海高原一株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高原一株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