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初讀此文,我一陣驚嘆,深深的被這株柳樹不屈的生命力折服了,不禁對它肅然起敬。 

  這是一株神奇的柳樹,它傲然挺立在青海高原上,造成了一方壯麗的風景。 

  它生長於寸草不生,青石嶙峋的青海高原上。可以想象,要在這裡生長並壯大一棵柳樹,要付出多少艱苦卓絕的努力呀,需要經受多少虐殺生靈的高原風雪,又要多少次被劈斷樹枝又重新抽出新條,他無疑經受過一次又一次摧毀,又在一次又一次艱難中起死回生,這是一種多麼頑強的精神啊! 

  讀完后,我聯想到了人的一生。有時候,人的一生一帆風順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們也需要一些困難來不斷磨練我們自己,使我們變的更加優秀。我認為,困難是一味苦苦的良藥,讓我們從苦中嘗到成功的甘甜,讓我們警醒。 

  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是公平的,上天讓這株柳樹經歷了許多磨難,自然也讓它在一次次艱難中領悟到生命的可貴。 

  我希望我的人生道路像古樸的青石板小道,有一些坑窪,有一些坎坷,但路邊的野草野花會送給你理解的微笑和淡淡的清香,送給你快樂。同時,我還希望人生道路像園林中的的曲徑通幽,路上是有風景的,雖然也有荊棘攔路,雖然也有蟲蛇騷擾,但終究是美麗的。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也許孤獨過,也許絕望過,但只要像這株柳樹一樣有了信念,就可以堅持着,走到黎明。

您正在瀏覽: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