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了《青海高原一株柳》這篇文章時,我便被作者為我們所刻畫的獨特生命力量深深感動。 

 這株神奇而又平凡的柳樹,在哪的面對種種困難時,它雖然一次又一次被摧殘,卻能一次又一次起死回生。 

 作者借物喻人,文章中許多精美片段都從柳到人。當我讀道“同是一種柳樹,生活的道路和命運為何相差甚遠?”時不由想起生活中許多逆境成才的人:夏洛蒂三姐妹在逆境中成才;司馬遷被施以腐刑,寫出了千古名著《史記》;曹雪芹在饑寒交迫的情況下寫出了《紅樓夢》。這種例子數不勝數。在逆境中的人不抱怨,不畏怯,堅持到底。青海高原一株柳遭受一次次雷轟電擊后,仍年復一年的用綠色裝飾高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啊,如果沒有磨難,人人的生活都是一帆風順,那麼世界上還有什麼值得我們珍惜的呢?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生活和命運不可能公平,但只要心中充滿希望,憑藉自己超乎想象的韌勁和毅力去努力,生命就會產生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