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它是一株柳,一株神奇的柳,一株令人望而生畏的柳樹。它是一個神話,一個奇迹。它造就了青海高原的一方壯麗的風景。 

  它就是青海高原上的唯一的一株柳樹。 

  青海高原的那株柳,和灞河邊的柳樹,同是一種柳樹,生活的道路和命運卻相差很遠。青海高原的那株柳樹,擁有了頑強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狂風吹不倒它,大雪壓不倒它,雷電轟不滅它,連命運都無法毀滅它。它為了生存努力、努力、再努力,堅持、堅持、再堅持,從而成就了那片綠陰;而現在的我們,就像灞河邊的柳樹,生活在舒適幸福的環境下,遇到困難就很容易退縮,所以也很容易錯過了明天成就的陽光。 

  這株柳樹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了下來;而現在的我們缺少的正是這股毅力和韌勁,做事總不能善始善終。 

  這株柳樹不向命運屈服,復蘇了被凍死,凍死了又復蘇;而現在的我們往往承受不了打擊,一次挫敗便垂頭喪氣,甚至失去信心,很難像柳樹一樣振作起來。 

  這株柳樹需要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之後才長得粗實、挺拔;而現在的我們似乎在這方面遠遠不如這株柳樹,我們的努力,我們的付出與這株柳樹比起來,真的是“九牛一毛”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一位身殘志堅的女作家海倫·凱勒。她出生時就與光明的世界告別了,八歲時又因患病而失去了聽力。這樣,她學起東西來就比普通孩子困難多了。但她並沒有向困難屈服,而是不斷地努力學習,越過種種坎坷。是什麼原因使她如此頑強呢?是因為她有和柳樹一樣不屈的精神。這篇課文使我產生了無數的感想:順境中的美德是自製,逆境中的美德是不屈不撓。是啊,在逆境中只有具備堅強意志和聰明智慧的人才能生存下去,才能創造不可思議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