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現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現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現實

  如今,各種關於誠信的問題接踵而至,這使我想起了這樣一件事。

  一個星期天,我和同學一起乘車到威遠,不知怎麼的,售票員說票價漲了,從4.5元升到了5.5元。“不會吧,”這是出現在我腦子裡的第一個想法。也難怪,車價一星期內飈升一元,漲得太快了。一時間,車裡立刻人聲鼎沸,怒罵聲不絕於耳。

  “對不起,請您補票一元。”這樣的聲音售票員不知說了多少遍,人們無動於衷。後來,售票員只好只收了4.5元。

  下車后,車上的情形不停地浮現在我眼前:“為了多賺錢,人們不惜犧牲自己的誠信,昧着良心賺黑心錢,如果當真是漲價,那她為何到了最後仍只收4.5元呢?很明顯,這是私自漲價!”

  不要天真地以為這個世界有多美好,讓我們面對現實,牢守自己的誠信之心吧。

  (後記:此文觀點純屬個人觀點,如有意見不同者請在4上說明。)

您正在瀏覽: 面對現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