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可以投稿:

  柳樹是婀娜多姿、風情萬種的。這段時間我們學習了《青海高原一株柳,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柳樹是具有頑強毅力的。

  在青海高原環境非常惡劣。可是,這棵柳樹卻巍然屹立着,讓我看着就望而生畏,我不由地想象它的生長過程:在一個驕陽似火的夏日,這棵柳樹因沒有水,葉子都曬蔫了,地上還裂了許多縫,但這棵柳樹沒有放棄把根向下扎,希望找到水源。在雨天,雷電把柳樹的枝打斷了,它沒有抱怨,而是儘快抽出新枝。在冬天,一場暴風雪沖刷過,他沒有倒下,而是把根扎的更下希望能迎來下一個明媚的春天。

  想到這兒,我便想起了霍金。霍金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他還撰寫了非常著名的《時間簡史》。霍金還被人稱為“宇宙之王”。可是在這成功的背後卻有非常感人的艱辛歷程。21歲的霍金在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上了盧伽雷氏症,不久就完全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1985年,又被疾病剝奪了說話功能,嘴已經歪成了“齜牙咧嘴”的樣子。連醫生都診斷他最多只能活兩年,但霍金卻一直頑強的活了下來。這種頑強的毅力和韌勁真是讓我佩服的無體投地。 

  在青海高原上的柳樹和霍金都沒有抱怨命運,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困難抗爭,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下來。真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