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株柳,一株在水邊極其平常的柳樹。 

  這是一株神奇的柳樹,神奇到令我望而生畏,它佇立在青海高原上。 

  這株大柳樹竟然在寸草不生、青石嶙峋、氣候惡劣的青海高原上生存了下來!真是不可思議。這株柳樹榦有兩合抱粗,葉子綠的蒼鬱、綠的深沉,樹榦和樹枝粗實而堅硬。可以想象,這株柳凍死了又復蘇,被劈斷了枝幹又抽出新條,它經受過無數次的摧毀,但一回又一回地起死回生。而家鄉灞河邊的柳樹卻非常容易生長,隨手摺一條柳枝插下去,就發芽,就生長。同是一種柳樹,生活的道路和命運相差甚遠。 

  我感受到青海高原上柳樹的生命力多麼頑強,不怕高原風雪,不怕雷轟電擊,不怕任何艱難和險阻,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和生存環境抗爭,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下來,成就了一片綠陰。我們就像灞河邊的柳樹,生活在幸福環境之中,遇到困難往往都會退縮,我們缺少的正是這股毅力和韌勁,做事不能堅持下來,通常是半途而廢。這株神奇的柳樹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