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是詩從賀知章寫的《詠柳》,詩中描繪的是柳樹的娥娜多姿,風情萬種。而今天,我讀了《青海高原一株柳》,卻看到另一棵,而且令人望而生畏的柳樹。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在青海高原上看見了唯一的一棵柳樹,因為高原上氣候環境惡劣,柳樹很難成活。乾旱寒冷絕不寬容任何一條綠色的生命活到一歲。它經歷過多虐殺生靈的高原風雪。經歷過多少場鋪天蓋地的雷轟電擊!這株柳樹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存環境抗掙,以超乎想像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下來,終於造成了高原上一方壯麗的風景。

  “命運給了它的是九十九條死之路,它卻在一線希望中成就了一片綠陰。”文中這句話讓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夏洛蒂。勃朗特。她出生於窮苦的牧師家庭,母親早逝,她有兩個姝姝。作為姐姐她不得不過早地承擔起一部分活兒,但她和姝姝們都喜歡寫詩。當時的桂冠詩人羅伯特。騷塞嘲笑他們自不量力,她們開始改寫小說,經過努力地奮鬥,夏洛蒂的《簡愛》,兩個姝姝的《呼嘯的山莊》、《艾格尼斯。格雷》都出版了,成為世界文學史上少有的盛事。

  還有一個名人,他是一個科學家,他撰寫的著作《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的讀者。但命運對他卻 非常殘酷,才二十一歲就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癱瘓地輪椅上。不久,他又患肺炎,被徹底地剝奪了說話的功能,頭只能偏在左邊傾斜,肩膀左低右高。嘴歪成S型,手緊緊地並在當中,握着擬聲器。他不能寫字,讀書時,必須把紙平攤在一大張桌子上,然後慢慢地像蠶吃桑葉般地看。他的身體一刻沒有離開過輪椅,思維卻飛上了太陽系,測到黑洞的大爆炸……他被選為最年輕的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了只有像牛頓那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而出的教授。他還有一顆樂觀的心,他不會因為自已身體上的缺陷而悲觀退縮,只想自已擁有的。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霍金。

  有一天我和同學在一起聊天,忽然有人提議比賽跑步,,我雖然跑得不快,但還是答應了。“1、2、……3……跑!!!”我拚命地向前跑,但一想起一開始需要保持體力,就跑慢了點。越跑越累,但看見我落了好多,又快要到終點了,就加快了速度,心中想着“一定要衝過去呀!!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其它人慢下來了,我就居然跑到了最前面!!

  是呀,只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就會戰勝困難。我要青海高原一棵柳一樣,迎難而上做一個堅強的人。

  (指導老師: 譚可)

您正在瀏覽: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