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文明之花常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之花常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三月的春風情深意暖,三月的太陽金光閃閃,在這春光明媚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講文明守秩序愛濮陽”的活動。

  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一天,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他們發現路邊的垃圾桶旁邊扔了好多垃圾,他們想:這是誰沒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而是扔在垃圾桶旁邊了呢?於是,小女孩叫住小男孩說:“咱們一起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吧!”

  “好啊!”小男孩爽快地答應,“你來扔垃圾,我來想辦法,以後怎樣才能讓人們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

  於是,小女孩和小男孩各務其事。小女孩把垃圾全都扔在垃圾桶里,小男孩找出紙和筆,趴在地上,在紙上寫了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欽佩地舉起了大拇指。

  這是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它譴責了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兩個小朋友都知道要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但是,一些大人卻為了少走一步路而隨意把垃圾丟在地上。我們提醒大家一定要講文明。

  下面我再給大家講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有一次,我和媽媽正在路口等紅燈,突然看見一位叔叔並沒有走在斑馬線上,而是在馬路上橫衝直撞,也不看來往的車輛和紅燈,只見兩邊“呼呼”的汽車與他擦肩而過,我真有點替他擔心,可他還是像吃了熊心豹子膽一樣,繼續在馬路上橫衝直撞,這時,在路邊等車的一位阿姨看不下去了,拉着她的女兒就往這位叔叔身邊跑,把那位叔叔拉了回來。

  沒想到那人竟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只見他破口大罵:“你幹嗎啊?煩死了,把我拉到這裡來幹嗎!”

  阿姨和藹地說:“你剛才在亂穿馬路知道嗎?這樣你圖一時之快,可是會付出生命的代價啊!”

  叔叔的臉漸漸泛紅,可他還在狡辯:“關你什麼事啊!又不止我一個人亂穿馬路,何況現在又沒什麼車!”

  “叔叔啊!綠燈可以重來,生命卻只有一次啊!”小女孩說。

  叔叔羞愧地低下了頭,說了聲“謝謝。”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守秩序。只有安全順暢的生活環境,才能彰顯出我們濮陽人良好的文明形象。

  作為新一代的小學生,我們應該自覺履行文明禮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攜起手來,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同努力,讓文明之花常開不敗!

  五年級:造夢者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之花常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之花常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