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遐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是一個讓人緬懷先輩,令人留戀,令人悲嘆,令人振奮的節日。

  稀稀疏疏的雨已經下了一兩天了,真是應了“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首詩中的“清明時節雨紛紛”一句。春天,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

  今天上午,我們一家人一起去庄行看油菜花,田野里一片金燦燦的一片,刺得眼睛都有些痛,好像誰不小心把黃色顏料桶打翻了。在綠油油葉片的襯托下,它那小巧玲瓏的金色花瓣,漂亮極了。油菜花即沒有月季花、玫瑰花、牡丹花那樣密密麻麻、層層疊疊的花瓣,也沒有奇異的色彩,他們一直是充滿朝氣的黃色。油菜花有四片花瓣,齊整地圍繞着花蕾,十分精緻,有一條條細細的紋路。一陣微風拂過,油菜花便扭動着那苗條的身軀,散發出陣陣香味,讓人感受到沁人心脾的感覺。油菜花美得樸實,美得自然。

  儘管它沒有鬱金香那樣迷人,沒有牡丹那樣高貴,更沒有玫瑰那樣耀眼。它只是默默地站立在田間地頭,與它相伴的也只有那忙碌不停的蜜蜂。它們雖然平凡,但它們擁有自己的精彩。它們這樣努力開放,為的就是結出黝黑的菜籽,讓農民們的腰包鼓起來。讓所有人看見他們平凡生命中不一樣的精彩吧!

  油菜花土生土長,一生別無所求,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它的樸素、自然、純潔與高尚,誰會不喜歡那?我忽然想到了自己,也需要一點油菜花的精神,應默默地成長,默默地給予……難道以前的人民解放軍不是這樣的嗎?默默無聞的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而犧牲,默默的給予,我們不應該紀念他們嗎?他們像那美麗的鮮花,在祖國大地上散發出陣陣芳香,讓祖國每一個角落都充滿生機與希望。

  六年級:李芷希

您正在瀏覽: 清明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