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我們一個“綠色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們一個“綠色家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還我們一個“綠色家園”

 廣東省惠州市 第五小學六一班 劉夏薇

  隨着人口地迅速增長,工農業迅速發展,生態環境的污染也隨之而來。工廠排放的污水、廢氣、產生的固體廢物,人們亂砍濫伐,日常生活中環境保護意識淡薄,從而使到環境逐漸惡化,生態資源不能再生,並給人類帶來了一系列的災難。 

  今天早晨我懷着愉快的心情來到中山公園。眼前看到的是一塊塊黑黑的,臟髒的“疤痕”,這是怎麼回事,地板上那麼臟?這是什麼東西?對了,我記得老師曾經告訴我們:“知道操場上那些一塊塊黑黑的東西是什麼嗎?它就是我們吃的口香糖,我們吃完了把它吐在地上,經過太陽的照射,它們身上的細菌開始在空氣傳播,我們吸進了它就會得傳染病。而且還會搞得地板很臟。”對,沒有錯。這些就是口香糖通過腐化后而變成的。才幾個星期沒來,怎麼就有那麼多的口香糖。我彷彿看到那些口香糖身上的細菌開始散發,然後一個又一個聚在一起,變成了一個龐大的髒東西,它狠狠的盯着我,我大聲的說:“你是誰?”“哈哈,你們連我都不認識了嗎?我就是你們身上的細菌一個一個組起來的,我的力量無處不在,象在廣州北京路商業步行街上被人食后隨意丟棄在地的香口膠,新年前夕的一次清除,我裝滿有兩大水桶,足有十五公斤。哈哈,還有天安門廣場上在短短的幾天了60多萬塊口香糖垃圾。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竟然有9塊口香糖污漬。連神聖和莊嚴的天安門廣場都有我的存在,你說我的力量大不大!”“不,我們人類會把口香糖剷除的。”我大聲嚷道。“哼,你以為我的資源只有口香糖嗎?你想想,你們隨地吐痰、扔垃圾、工廠排的廢水等等,我的資源無處不有,真是謝謝你們了,哈哈!”我聽了后無言回答。心裡默默地按數着:人類呀!地球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是我們的母親,而我們卻如此不孝順,亂砍亂伐、隨地吐痰、隨地吐口香糖、破壞生態環境。

為了我們人類萬代依賴生存的自然環境,為了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讓我們從平凡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自我做起,節約社會資源,愛護自然環境,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我們只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就一個簡單的動作,我們就會有一個美麗美好的地球。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的最基本條件,保護地球生態環境是人類社會持續發展的基本保障,保護地球生物,尤其是綠色植物,保護地球上的生命,保護屬於人類的只有一個地球是地球人最神聖地使命。

 還我一個蔚藍的天空,留我一個綠色的大地,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

  指導教師:陳冬霞

您正在瀏覽: 還我們一個“綠色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們一個“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