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帝保佑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保佑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清明節,我們都到江邊祭拜我的祖祖,而今年的清明,我卻還要祭拜那個在我心中印象模糊的爺爺。 

  爺爺生前沒和我們住一塊。原想讓爺爺和我們一起住在景洪,可爺爺卻怎麼也不肯離開故土,怎麼也不肯離開他住了幾十年的老房子,因為那裡有他很多的回憶和留戀。這樣,每到過年的時候我們一家人都會回老家看爺爺。 

  每次回去,爺爺總是坐在房前的椅子上,一個人發獃,見到我們回去就很激動,會急急忙忙站起來為我們搬椅子、為我們拿這拿那……總是把最好吃的東西都留到我們回來再吃,哪怕留得發霉過期,讓我埋怨,而爺爺總是在我的埋怨聲中很難得的一笑。 

  我努力的想回憶起爺爺在我心中的點點滴滴,卻只記得爺爺把他自己愛吃的菜留給我,可我卻不愛吃,讓爺爺感到不解和遺憾。只記得爺爺買紙炮給我玩,可我卻不愛玩,還埋怨爺爺怎麼不給我買一箱子煙花,爺爺吐吐舌頭,好像說他沒有那麼多錢。只記得晚上睡在爺爺房間,因為我說討厭房間的味道,爺爺第二天馬上動手打掃房間,還從山上採回來好多很香的野花插在房間里,而我卻問爺爺,你也愛采野花啊,爺爺笑了。只記得我隨便說了一句想吃甘蔗,爺爺竟獨自一人步行十多里去市場給我扛回一捆甘蔗,我竟說爺爺也嘴饞,搞得爺爺哭笑不得。只記得當我做錯事情、淘氣、不聽話遭到全家責罵甚至要動武的時候,總是爺爺擋在我前面。只記得,我因為無聊坐在椅子上亂搖而摔了下來,爺爺卻大罵買椅子的叔叔,說他沒長眼睛竟然買回這樣爛的椅子,把我這樣好的孫子都摔了,甚至要讓叔叔給我賠不是。只記得……爺爺有太多太多的好,可那時的我不珍惜,不知道體諒爺爺,現在爺爺走了,我想珍惜想體諒,卻找不到爺爺,只好對着清明的天空低語。 

  爺爺,我好想念你!我長大了,懂事了,知道你愛孫女的心了,也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了,請您放心吧。 

  我知道上帝會照顧爺爺的,因為爺爺好,爺爺善良,上帝會讓爺爺在天堂過得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上帝保佑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保佑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