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榜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榜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但他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助人為樂的高尚品德,都是我們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雷鋒在不滿七歲的時候就成了孤兒。父母和弟弟都死在敵人的屠刀下。六叔和奶奶收養了他,為了回報六叔和奶奶,雷鋒常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上山砍柴,可柴山都被地主霸佔了,不允許窮人上山砍柴。有一天,雷鋒上山去砍柴。被地主家的老婆婆看見了,她非說雷鋒砍的是她家的柴。要雷鋒把柴背到她家去,並奪走了雷鋒的柴刀,雷鋒不幹。老婆婆竟掄起柴刀在雷鋒的手指上連砍了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雷鋒的童年就是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度過的。

  1960年,雷鋒加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為了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雷鋒在生活上十分簡樸。他穿的襪子總是縫了又縫,補了又補。他的搪瓷盆和漱口缸已經多處掉瓷也捨不得買新的。雷鋒還有一個“節約箱,”把平時撿來的破銅爛鐵和廢舊螺絲等東西放在裡面,遇到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實在沒有用的就拿去賣錢交公。雖然雷鋒對自己很“小氣”,但是他對別人卻很慷慨大方。有一次,區里召開大生產動員大會,雷鋒正好看到,當時的生產資料很少,他當即取出存摺上辛苦攢下的200元錢,捐獻出來。遼陽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雷鋒又把自己的津貼100元捐獻出來支援災區。雷鋒為別人可以捐獻全部積蓄,對自己卻捨不得買一瓶汽水喝。

  雷鋒叔叔非常樂於助人。最讓我感動的是: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乘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小孩的中年婦女,這個中年婦女的表情是那麼的無助。一打聽,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來,到吉林去看丈夫,沒想到在瀋陽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馬上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把車票和剩下的錢都塞到婦女的手中。這個婦女含着淚珠,問:“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是哪個單位的?”雷鋒擺擺手說:“我叫解放軍,我就住在中國。”

  1962年8月15日,雷鋒在執行運輸任務時,不幸殉職。雷鋒犧牲時年僅22歲!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日記中說的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毛主席親筆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叔叔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在我們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芒。我們青少年一代,一定要把雷鋒叔叔的精神發揚光大。

  四川瀘縣嘉明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黃子悅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榜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