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美容師,我心目中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美容師,我心目中的榜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往事就像過眼煙雲,在不經意間悄悄地走來,又悄悄地離去,在我腦海中所記得的往事,已所剩無已,但有一件事卻給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季節,美麗的東錢湖畔雲飛柳揚、天藍水碧,這如詩如畫的風景讓每一位遊人流連忘返。然而,大家在遊玩期間,也留下了許多“禮物”,看那漫山遍野“百花爭艷”,可樂罐、水果皮、垃圾袋遍地開花,正巧我也在吃桔子,反正有“榜樣”嘛,我也把桔子皮隨手一扔,準備去划船。就在這時,一個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他穿着一件桔黃色的背心,拿着一把掃帚,佝僂着身子,正在“摘花”,抬眼望去,他的前方“花兒”依然“盛開”,而他的背後,已是一條幹乾淨凈的大道,汗水正順着他的額頭流下來。見此情景,我不由得肅然起敬,為自己剛才的行為而感到慚愧,臉上火辣辣的,就像一條無形的鞭子抽在我的臉上。“城市美容師”的報道一下子從我的記憶深處跳了出來:他們每天工作很辛苦,而收入卻很低,可是他們無怨無悔,默默地揮灑着辛勤的汗水,盛夏,當消暑的人們還在酒吧、茶館時,他們已頂着似火的驕陽,出現在馬路兩旁;寒冬臘月,當人們還在溫暖的夢鄉時,他們已冒着凜冽的寒風,忙碌在大街小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自己的汗水,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個美麗的家園。 

  “城市美容師”,他們雖不像偉人、英雄那麼樣有高大的形像,他們是默默無聞的,但是他們卻像老黃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牛奶”,他們是偉大的,是我們心目中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城市美容師,我心目中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美容師,我心目中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