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西山雕花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山雕花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西山雕花樓 

  顧羽暉 

  早就聽說過東山雕花樓有名,連許多電視劇都在那兒拍的,可媽媽偏偏決定去西山雕花樓。我想:西山也有雕花樓?聽都沒聽說過,一定不好玩。 

  車子經過太湖時,遙望太湖,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經過兩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目的地,我一看,門就那麼小,更堅定了我來時的想法。一進門,就看見兩棵古樹:木瓜樹已有400多年的歷史了,你別看它老,卻依然枝繁葉茂。還有一棵是瓜子黃楊,也已經有200年了,路邊的黃楊最高二、三尺,可它竟有3、4米高呢! 

  我們往前走,來到大堂,名叫仁本堂,俗話說“以人為本”,所以主人把這兒命名為仁本堂。這裡的地磚很特別,不像家裡的橫着鋪,它是豎著鋪,呈菱形。 

  登上狹窄幽暗的樓梯,來到樓上,先看到一個客廳,它不像其它房間那麼陰暗,而是四面通風,陽光充足,給人豁然開朗的感覺。站在客廳的陽台上,能看到遠處的縹緲峰,滿眼綠色,令人心情愉悅;低頭還能觀賞到天井裡的五彩山茶,它足有4、5米高,花瓣呈五種顏色,有粉色、白色、大紅色、淡綠色和淡黃色,像一位花枝招展的姑娘,躲在深宅大院里孤芳自賞。山茶都已經200多歲了,依舊開得艷麗,你看神奇吧! 

  客廳的窗戶上鑲嵌着彩色玻璃,上有千姿百態、栩栩如生的雕刻圖案,它們不像故宮的雕刻那麼華麗,卻很精緻、很古樸,上面的圖案有蘋果、有螃蟹、有櫻桃、有蝙蝠,還有孩子們各種表情的臉。雖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仍像百年前那樣生動,那樣有感染力! 

  試想在如此的屋子裡,它的主人和三、五好友一起品茶下棋,是何等的悠然自得! 

  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座不起眼卻又實在不簡單的古屋,走在浩渺的太湖邊,真覺得西山是個世外桃源,讓人忘記所有的煩惱,更覺得我們蘇州真是到處有美景!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維護它們,欣賞它們吧!

您正在瀏覽: 游西山雕花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山雕花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