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小麻雀絨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麻雀絨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小麻雀絨絨 

  地球,人類偉大的母親!她不僅僅是人類的,也是可愛的動物的星球,人與自然應該和諧相處。

  在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撿到了一隻出生不久就受傷的小麻雀。

  那是在一天下午放學回家的路上,忽然颳起了一陣狂風。我被沙子迷了眼。風漸漸地小了,我睜開眼睛,好像看見前面有一個正在掙扎的黑點,走近一看,是一隻剛出生的小麻雀。它渾身毛絨絨的,走起路來一瘸一拐,原來,它是被那陣狂風從樹上颳了下來,把腿摔折了。它只要一看見人過來,就會張着小嘴唧唧地叫,眼睛里充滿那種無助的神情。我很可憐這隻小麻雀,便用手輕輕地把它托起來,抱回了家。 

  回到家,來不及休息,就急忙從我家的小藥箱里找到了一些紗布、葯條,綁在了小麻雀的腿上。我把以前養過鸚鵡的籠子拿了出來,擦洗乾淨,放上了一些棉花,就成了小麻雀溫暖的家,輕輕地把它放了進去。在我手忙腳亂的做這些事情時,小麻雀乖乖地、非常溫順地聽從着我的安排。一切工作忙完后,我不覺已是滿頭大汗了,當我坐下來靜靜的看着它時,覺得應該給它起個名字,因為見到它時渾身毛絨絨的,所以就叫它絨絨了。

  絨絨漸漸地長大了,它學會了飛翔!並且對我也越來越依戀,越來越懂事了。我每天都會把它放出去,讓它飛一會兒。只要我一喊它,它就會從我打開的窗子里鑽進來。在我寫作業時,它會非常安靜,一動不動地扒在籠子上,目不轉睛地看着我寫作業,我寫完作業后,有時會吹吹笛子、唱唱歌。這時候,絨絨也總是跟着我又唱又跳,變得異常興奮。

 有一天,我照例把它放了出去。可是沒過多久,颳起了狂風,風裡還摻合著沙子。我特別擔心絨絨,連飯也沒心情吃了,只是趴在窗前獃獃地望着昏黃的天空。忽然,一個黑影“嗖”地一聲飛進了屋裡,我定睛一看,竟然是絨絨!它全身髒兮兮的,顯得疲憊不堪,渾身軟軟的,走起路來搖搖晃晃,連站都有些站不住了。我連忙用溫水給它洗了澡,擺上食物看着它吃。它吃完,抬起頭來看着我,好像想對我說:“小主人,你對我真好!”晚上,它美美地入睡了,我這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是的,人與自然必須和諧相處。我們應該從現在起,從小事做起,維護生態平衡,保護自然環境,讓動、植物、包括我們人類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麻雀絨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麻雀絨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