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捨不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捨不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晨大姑姑帶我們去了安昌古鎮,聽說那裡一到過年就特別熱鬧。

  依河的長街,古色的店鋪,凝重的台門;錯落有致的翻軒騎樓,曲折幽深的石板弄堂,小巧精緻的古老石橋……把古鎮構成了一幅淡墨濃彩的江南水鄉的畫卷。

  我們往一個寫着“安倉古鎮”的牌坊里進去,一眼就看見了香火繚繞的“城隍廟”,有許多的善男信女前往,而我那迷信的大姑姑既然來到這裡了,就肯定會進去燒燒香、拜拜佛,但一時半會是不回出來的,我們乾巴巴地在外面等,但是台上那唱戲的也給我們消遣了許多時間。他那神情那動作可謂是非常的全神貫注,而那位拉二胡的叔叔也陶醉在那優美的二胡聲中,拉的時候跟着節奏輕輕地搖着頭,反覆身臨其境。

  燒好香,拜好佛,我們繼續向前走。只聽見有一個老爺爺在他的攤位上喊:“麥芽糖,賣麥芽糖了!”我們湊了過去,只看見老爺爺熟練地把一塊鐵板插進剛剛扯好的麥芽糖了,用小鎚子在鐵板上面輕輕地敲,敲不到三下一塊麥芽糖就掉了下來,他讓我們嘗嘗,我拿着麥芽糖直往嘴裡送,頓時我的嘴裡甜滋滋的,“真好吃!”我說道,我們買了五元錢,一邊走一邊吃着。

  我們突然聞到了一股熟悉的氣味,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臭豆腐攤面前。我們每人要了兩塊臭豆腐,因為很大所以就把它切成了四小塊放入了鍋中,臭豆腐熟了便浮到了水面上,油還在臭豆腐上跳呢!咬一口,那叫香,那叫嫩,味道好極了。

  時間不早了,我們得回去了,我還是不想離開,我捨不得古鎮、麥芽糖、臭豆腐……

您正在瀏覽: 我捨不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捨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