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偏心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心的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您在幹什麼?”只見媽媽雙手不停地再包袱找着,見我問,便答道:“天快涼了,我拿些衣服給我的孩子。”哼,又想着她的“孩子”!媽媽是一位弱智學校的教師,總是把她的學生叫做“孩子”,對待他們也像自己的親生孩子,對待我反而不像親生的。

  “小麗,把你那件花衣服拿來。”“要我的花衣服幹什麼?”“去送給我的孩子呀!”“啊?”我把嘴張得大大的,心裡想:那件花衣服是我最喜歡的,再說平時我見到殘疾人,都嫌臟,還把衣服給她們?我嘟起小嘴,眼睛一瞪,擺出一副生氣的樣子。

  “不行,我心愛的衣服,不能給她們。”我大聲叫起來,“到底誰是您的孩子?再說您天天都提他們,就像他們才是您的孩子似的。媽媽,你太偏心了!”媽媽見我生氣了,慢慢地給我講道理,可我就是不同意。見到這種情況,媽媽說:“走,我領你串個門。”

  媽媽帶我來到她的一個學生家裡,那裡除了一張床和幾件簡單的傢具,其他什麼都沒有。媽媽常常提起那個孩子,她叫楊帆,黃瘦的小臉上有兩隻大眼睛,目光呆澀,顴骨很高,衣服又小又破,看我們來也沒有發覺,她沒有媽媽,只有爸爸,爸爸又沒有了工作,只是給別人幫忙幹活兒,一個月掙不了多少錢。

  回家的路上,媽媽說她吃穿都需要幫助,聽到這種情況,我很吃驚。我想,這孩子沒了媽媽,又是智障,多可憐啊!她已經很不幸了,我還和她爭一件衣服。回到家,我默默地把自己一年來不用的文具和我心愛的花衣服交給媽媽,說:“給您那個孩子吧!今後我一定要把她當成我的小姐姐來看待。”媽媽聽了,摸着我的頭甜甜的笑了。

  現在,我不再抱怨媽媽偏心眼了,而是經常和媽媽一起幫助照顧她的那一群“孩子”。

  六年級:蔡佳穎

您正在瀏覽: 偏心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心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