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心眼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心眼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買“心眼兒” 標籤:心眼作文

憨憨是個忠厚老實的孩子。值日時,他乾的活兒最多,是同學們公認的“傻子”;上課時,他最敢於批評老師的錯誤,搞的老師無地自容;在家時,他每天獨自打掃髒兮兮的樓道……同學們給他取了個“日文”名字——“缺心眼子”。 

  憨憨很想知道“心眼兒”是什麼,為什麼同學們都說自己“缺心眼兒”。 

  一天放學時,他看見一家商店被大家圍得水泄不通,便擠了進去。只見一個穿着怪異衣服的老婆婆說:“大家好!今天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神奇商品會’!此次商品會出售陰晴雨雪、喜怒哀樂等神奇物品!” 

  “嘩——”大家鼓起掌來。 

  老婆婆繼續說:“我們的第一件出售商品是‘心眼兒’哦!一塊錢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啊!讓人變機靈、識眼色的機會啊!” 

  憨憨聽了,激動地跑回家。他打開存錢罐一看,正好二十五枚閃着銀光的一元硬幣。憨憨拿着錢跑到商店門口大聲喊道:“老奶奶,我要二十五個心眼兒!我要二十五個心眼兒!” 

  老婆婆走到他面前,收下錢后,嘰哩咕嚕地念了一通咒語。 

  憨憨聽了咒語,頓時多了二十五個心眼兒,他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樓道里再也沒有憨憨努力打掃的影子了;班級里再也聽不到憨憨批評老師的聲音了,甚至有憨憨誇獎老師的聲音;值日時再也看不到憨憨賣力幹活的身影。沒多久,樓道里又變得髒兮兮的了,還堆着許多雜物;老師講課時也出了很多錯,但憨憨照誇不誤;班級里原來被憨憨打掃乾淨的“最臟角落”又變回原樣……但沒有人再叫憨憨“傻子”,反而有很多人誇憨憨聰明。 

  起初,憨憨也很得意,可後來,憨憨越來越覺得自己變得不快樂了。可這究竟是為什麼,憨憨自己也說不清。 

  一天,憨憨看見一個小朋友正在打掃樓道,他突然找到了自己從前的影子。那一刻,他明白了,原來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們的稱讚、鄰居們的誇獎並不代表着快樂,充實的生活卻往往給人們帶去快樂的真諦。 

  “老奶奶,我要退貨……”憨憨邊向商店跑邊喊着……

您正在瀏覽: 買“心眼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心眼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