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桂林之奇,當為天下第一。”桂林是一座歷史悠久,以風景之美而聞名的城市。古往今來有數不盡的中外遊客為桂林仙境般的水光山色而迷戀傾倒,無不目眩心醉而留連難捨。

  “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堪稱桂林四絕。而聞名全國的七星岩和蘆笛岩被稱為神仙洞府和幻境仙鄉。我的親朋好友來桂林我一定要帶他們來這裡遊玩,到桂林而不游這兩大岩洞,可說只看了一半桂林山水。

  七星岩全長超過一公里半,能容幾萬人。洞里由千奇百怪的鐘乳石,結成了各種山川人物,樹木禽獸,諸般形態,不可勝數,而且還洞中有洞,連環套疊,愈出愈奇,變化莫測。從宋代以來就產生了許多美麗的掌故傳說,助人遊興。

  蘆笛岩位於桂林西北部,隱藏在一個貌不驚人的普通的山腰裡。蘆笛岩可分前洞和后洞兩大部分,兩洞之間有一個水潭,成為前後洞的天然分界,在接近水潭的地方有一個廣場,可容納三千人。蘆笛岩最大的特點是:岩內的乳石和洞壁都具有非常鮮艷美麗的色彩,紅如珊瑚,綠如翡翠,黃如琥珀,白如羊脂,整個洞府象是用各種珠玉寶石和彩緞裝飾而成,真是繁花似錦,五彩繽紛。如神話中的閬苑仙宮那樣艷麗神奇。

  兩洞(七星岩和蘆笛岩)三山(疊彩山,伏波山,獨秀峰)一條江(灕江)代表了桂林山水。所以,我的親朋好友到桂林我就一定要請他們游灕江。

  澄澈的百里灕江,由於“山”和“水”是相得益彰的奇妙組合,使得順流而下的水上歷程,猶如一條蜿蜒的青羅帶,成為連綿不斷的一片人間仙境。江面的景色,變化多端,時而灘淺流急,如萬馬奔騰,時而清澈平緩,游魚歷歷可數,江中積石渚洲,時時可見。兩岸奇峰,挨肩而立,拔地而起,碧波倒影,纖毫畢現,搖曳生姿。漁人駕着竹筏,載着鸕鷥,在江上結隊捕魚。水穿峽谷,船靠山行,歌聲清脆櫓聲柔。雜以各色各樣的怪石飛瀑,竹木房舍,前遮后欄,爭立左右,千姿百態,連綿不盡,無數奇峰水上浮。一路上各處景物如“羊筆角”,“雞屋山”,“人仔山”,“出米山”,“掛舵山”,“浪石灘”,“雞籠墩”,“二郎峽”,“鯉魚壁”等,或象形肖物,或佳話留傳,各具妙趣,迤儷不斷,說不盡的詩情畫意。舉世聞名的灕江奇景“畫山”,因它的巨大峭壁上有天然彩畫而得名,壁上青,黃,紫,白各種絢麗的色彩交錯成章。仔細看去,岩石的紋理,縱橫支蔓,卻又把這些彩石勾勒成一群神態各異的駿馬。或卧或坐,或俯首飲江,或振鬣長嘶,栩栩如生,各盡其妙。這裡還流傳着一段有趣的神話呢——當年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在天宮官居弼馬溫之職,但他沒有興趣干這種管馬匹的差使,把玉帝御廝里的神馬都放跑了。神馬逃離天界,跑到畫山周圍,吃光了野草又吃農民的莊稼。農民們點着火把圍趕神馬,把神馬趕到畫山腳下,

  順着曲折縈迴的灕江,猶如展開一幅中國山水畫長卷,其間千岩萬壑,奇峰異洞,不計其數,一旦你親歷其境,遊蹤所及,一定會陶醉其中,嘆為觀止。唐代詩人韓愈的詩說“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是桂林山水精到傳神的寫照。

  曹行中心小學五年級 蔣婷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