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桂林山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桂林山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開頭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想桂林的山水真有那麼美那麼奇嗎?帶着這個問題我接着往下讀。

  文章先說了桂林的水,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使我陶然欲醉,它有靜、清、綠三個特點,灕江的水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桂林的水真美啊!

  然後文章又講了桂林的山,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桂林這一帶的山,桂林的山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也使我心驚膽戰,它同樣能夠有三個特點,那就是奇、秀、險。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桂林的山真是奇妙啊!

  山水相間,山圍繞水,水倒映山,加上雲霧迷濛,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這真是一幅美麗的畫卷,“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正是寫了小船行駛在碧綠的水面上,人在如同畫卷的桂林中遊覽。

  這篇文章採用了總分總的結構,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了作者熱愛、讚美我國大好河山的思想感情,我深深體會到桂林實在是太美了,不愧說是“桂林的山水的美居天下第一。

  我讀了這些山水,我彷彿身臨其境,猶如同作者一起在江上的小竹筏上欣賞着這令人神往、陶醉的山水;我感到大自然真是太美妙了,可以說是鬼斧神工造就的,讓人如同進入了仙境。

  六年級:鄒珂馨

您正在瀏覽: 讀《桂林山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桂林山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