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地的頭髮—後悔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地的頭髮—後悔的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一個離我很近,卻又想離我很遠的地方。在那裡埋下了一顆後悔的心和一地的頭髮......
   那時候我7歲,姐姐9歲。我們都很小,不懂事。姐姐很喜歡拿她那長長的頭髮來撓我的臉,弄得我好不舒服。
  那天是星期六,我來到姐姐家,姐姐當時正在看《放羊的星星》,我雖然看不懂情節,但出於無聊,也只好坐下來與姐姐一起看。時間老人毫不留情的逃走了,轉眼間已到了動畫片的最高潮—5點鐘了,我望了望手錶,趕緊推了推姐姐,示意姐姐趕緊換台,可是深入情節的姐姐,完全不顧我的反對,目不轉睛的盯着電視,弄得我氣打一處來。
    忽然,一個鬼點子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咚!咚!咚!”的小跑到房間里,拿出一把剪刀后,回到客廳時對姐姐說:“姐,你快點換台吧!不-不然我就把你的頭髮剪掉。”然而姐姐卻量定我不敢剪一般,對我的話完全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毫不理會。
   見到姐姐如此囂張,我猶豫了一下后,把剪刀舉到了她扎得高高的馬尾辮旁,姐姐見到我的動作,微微有些緊張,可還是裝成漫步在乎地說:“你想剪就剪好了。”聽到姐姐話,我一下子蒙了:姐姐不是最喜歡她的頭髮么?怎麼一點都不在意了呢?我不由自主的捏緊了手,全然忘記了在我手中還有一把剪刀。“咔嚓!”一聲清脆的響聲,那聲音在空氣中循繞,那一縷縷頭髮沒有一點抱怨的向下飄去,又彷彿在嘲笑着我,那笑讓我的的心好疼好疼,就向被無數根尖利的針扎着一般。每一縷髮絲的飄落,都記載着我與姐姐的一些快樂、悲傷......它飄落得那麼輕柔,可我那顆後悔的新卻越來越重。
    事後,姐姐並沒有這怪我,反而安慰似的說:“也好,剪了以後連洗髮水可以少用許多,人也輕鬆了許多呢!可是我分明沖那眼神種看出了難過與不舍!姐姐,你又何苦安慰我呢?
    每次當我看到姐姐那短短的娃娃頭時,悔恨便湧上心頭,誰知那落地的頭髮中有一顆悔恨的心?

您正在瀏覽: 落地的頭髮—後悔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地的頭髮—後悔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