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早就聽說,桂林的景色非常美,去年“五一”,媽媽帶我到桂林去玩,我高興極了!

  5月2日,我們乘火車到達了夢寐以求的桂林。

  桂林桂林,桂樹成林;桂花桂花,桂花飄香,這就是桂林的由來。

  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確如此,今天,我有幸揭開了桂林的真實面紗,領略到了這奇麗的風光。桂林有四大奇觀:山清、水秀、洞奇、石美。這裡僅僅介紹青山、綠水、岩洞三大景觀。

  首先,我們來到了象鼻山和疊彩山。

  象鼻山在灕江上面,是桂林的城徽。在山的左下方,有一個洞,是由大象的鼻子和左前腿組成。山的姿態正好像一隻大象在河中吸水。在灕江水漲滿的時候,它又像一輪滿月浮在江面,波光粼粼。象鼻山旁邊還有很多風景區,如:愛情島等。

  疊彩山,是桂林市內風景薈萃之地,包括于越山、四望山、明月山和鶴山峰。因山石重疊,在灌木和花草的襯托下,顯得五彩斑斕,故而得名。傳說能一口氣爬到山頂的人可以活到130歲,爬到半山風洞口,可以活到99歲。半山腰中的洞叫“太級閣”,其中的摩崖造像和石刻是旅遊人觀賞的好地方,藝術價值很高。我們一口氣爬到了山頂。站在山頂朝下俯視,桂林城全景盡收眼底:灕江、解放橋、中正橋、伏波山、象鼻山等都能清晰地看見,難怪古人稱此“江山會景處”。

  5月3日,我們從陽朔到楊堤坐了4個多小時的船,逆流而上,遊覽了灕江。灕江是珠江的主幹流,全長437公里,灕江的水清凌凌得,嘩嘩地流着,一望無際,像無邊無際的白色“大草原”。

  峰巒疊嶂,碧水如鏡,青山浮水,倒影翩翩,兩岸景色猶如百里畫廊,主要景點有:螺絲山、九馬畫山黃布倒影等。這裡景色秀美,因水的流動,山也彷彿流動起來,因此,20元新版人民幣背面的圖案採用了黃布倒影。山的姿態隨船的位子不同不斷變化,灕江之奇還在於山光水色之變化。在早晨、在中午、在黃昏,各有其姿勢,千變萬化,尤其是雨中的桂林。人們說:“桂林最美的時候是雨桂林。”我們正趕巧,碰上了雨中的灕江。一上船,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大雨,這場雨足足下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停下了。雨過天晴,太陽笑,空氣清新,江面上浮動着一層輕紗般的雨霧。此時的山水更有一種朦朧之美。

  九馬畫山是灕江中的名山,峭壁面江而立,岩石輪廊,呈現出許多層次,這些線條的陰暗及色彩的變化,彷彿壁上有九匹駿馬。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和陳毅將軍曾到此一游,遊人到此,都要一一點數。

  5月4日,我們去了蘆笛岩。

  蘆笛岩,在桂林市西北7千米處的光明山上,因洞口長有蘆荻草而命名。它是一個地下溶洞,深240米,長約500米,最寬約90米,洞內石鐘乳、石筍、石帳、石幔、石花玲瓏多姿,景象萬千。比如:“瓜菜豐收”、“寶鏡照蜈蚣”。“瓜菜豐收”上長有像豆角、像西瓜、像絲瓜、像包菜等形狀的“瓜果蔬菜”。“寶鏡照蜈蚣”是一面像鏡子的石頭照着一條蜈蚣,其神態和形象逼真極了!桂林的山水有一個特點,是:三分原形,七分想象,越想越像,不想什麼也不像。因此,組成了雄偉“宮殿”,奇峻“山峰”,擎天“玉柱”,無邊“林海”,無不雄偉瑰麗,耀眼奪目,故蘆笛岩享有“天然藝術之宮”的美稱。蘆笛岩洞內還有很多景象,景色壯麗迷人,美不勝數。

  …………

  美麗的桂林,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鼎鼎有名,八山一水一分田,兩江(是指桃花江、灕江)四湖(是指杉湖、榕湖、西湖、桂湖,桂湖在疊彩山腳下,已被人工填平)一條路(是指中正路),風景異常美麗,真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風景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無山無水不入神。”和“行在桂林市,人在畫中游。”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