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我們乘着木船,蕩舟灕江,從桂林到陽朔觀賞風景。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欣賞過水光瀲灧的西湖,卻從沒有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呀,綠得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只有船槳激起一道道水紋,擴散出一圈圈漣漪的時候,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跋涉過連綿起伏的燕山,卻從沒有看見過桂林這樣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呀,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哇,像翠屏,像芙蓉,像玉筍,重巒疊彩,綺麗清秀;桂林的山真險哪,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它就會栽倒下來似的。 

  我在電影里見過光怪陸離、色彩絢爛的溶洞,卻沒有想到桂林的洞比童話里的洞更奇絕。在桂林,無山不洞,無洞不奇。石乳凝成千奇百怪的形狀。這些大自然的藝術品,件件雕鏤精巧,玲瓏剔透,巧奪天工。黑黝黝的深洞,曲曲折折的幽徑,迷濛的光環,絢爛的色彩,簡直就是一個童話世界。 

  這樣的山拱圍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山,山水之間又有這樣變幻無窮的洞,加上空中雲霧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蓑笠漁人,白鷺竹筏,讓你感到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