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桂林山水甲天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甲天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細雨昊天結伴遊  

  兩岸奇峰看不盡  

  碧蓮峰下泊行舟 

  水如羅帶山如屏  

  奇秀蓮峰古有名  

  東嶺朝霞新面貌  

  錦繡河山壽陽城  

  桂林山水甲天下! 

  不過去在我國的北方有聞名於世的萬里長城,在祖國的南方也有一處聞名於世界 

的風景區,它就是山水清秀的桂林。 

  一座風景秀麗的文化古城,位於廣西東北部,灕江西岸。以盛產桂花。桂樹成林而得名。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它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而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在碧綠的灕江中,水面平靜得沒有一點波浪,清澈得可以見底;灕江兩岸奇峰羅列,姿態萬千,眼前可以看到象鼻山、駱駝峰等;青山圍繞着碧水,碧水倒映着青山,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幾隻小船正蕩漾在碧波之上。 

  灕江的水真平啊,平得像一面光滑的鏡子。 

  灕江的水真柔啊,柔得像母親溫情的手。 

  桂林有許多奇峰;象鼻山 獨秀峰 疊彩山…… 

  象鼻山 在市內桃花江和灕江匯流處。山狀似巨象伸鼻吸水,遠看近觀,都很逼真,故此得名。西麓有登山盤曲山道通山頂,山頂平展,有明代建築的實心磚塔,塔身為圓形寶瓶式。塔的兩層基座正面嵌有普賢菩薩像,故名普賢塔。山下有水月洞,是由象鼻與象身形成的圓洞。江水貫流,可通小舟。每當明月之夜,看水月洞側影,酷似皎月浮江。 

  獨秀峰 位於市中心。它拔地而起,孤峰矗立,陡峭高峻,氣勢雄偉,故有“南天一柱”之稱。一千五百多年前的南朝劉宋時,在桂林做太守的詩人顏延之,曾寫下“未若獨秀者,峨峨郛邑間”的詩句,獨秀峰因此得名。每逢朝陽。晚霞照耀時,獨秀峰似披上紫袍金帶一般,故又名紫金山。從西麓上山,共306級達山頂南天門,縱目眺望,峰林四立,雲山重迭,桂林全城浮現眼底。 

  疊彩山 橫列於市區偏北,由於山石層層橫斷重重相迭,如堆疊的彩緞,故此得名。疊彩山包括四望山。于越山和仙鶴。明月兩峰,上面建有于越閣。疊綵樓。仰止堂。一拳亭。疊彩亭。望江亭。拿雲亭等。山南麓有登山古道,林木茂盛。登于越閣瞭望灕江景色,歷歷在目。風洞是疊彩山最奇特之處,它南北對穿,中間狹小,僅能通人,前後則開敞為廳,四季清風習習,清幽別緻。明月峰頂,景色迷人,佇立於此,俯視全城,極目千里。疊彩山上多石刻,著名的有唐代元晦的疊彩山記和四望山記,宋代朱 顏的訪疊彩岩詩,李秉綬的蘭竹畫,瞿式耜和張同敞的成仁碑以及浩氣詩,還有唐宋的摩崖造像等。 

  桂林的山真奇,真秀,真險;桂林的水真靜,真清,真綠啊!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甲天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甲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