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童話《醜小鴨》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話《醜小鴨》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醜小鴨》是安徒生許多着名童話中的一篇。它講的是一隻醜小鴨,自從出世后就被人看不起,誰都欺負它,被迫離家出走,仍擺脫不了厄運。最後它發現自己不是一隻醜小鴨,而是一隻漂亮的天鵝……

  醜小鴨心中恆久懷着夢想:嚮往美好,不懈追求,希望自己也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為什麼醜小鴨會一下子變成白天鵝呢?其實醜小鴨原是一個不知來歷、被遺忘的天鵝蛋,一隻鴨子把它當作鴨蛋孵化出來。他雖然處處遭排擠,忍譏笑,受打擊,但它並沒有絕望,也沒有沉淪,而是始終堅持不懈地奮鬥,最終成為一隻美麗的天鵝。

  面對醜小鴨苦難的生活經歷,我們會產生強烈的感情共鳴,在懷着深深同情和祝福的同時,會受到深刻的思想啟示:一個人堅持不懈追求,努力進取,即使身處逆境,也終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醜小鴨》這篇童話不僅生動有趣,而且更可貴的是,它能讓每個自卑的孩子對未來充滿希望。這篇童話不僅孩子們愛讀,成年人也愛讀,由於廣泛流傳,“醜小鴨”已成為人們身處逆境而不斷進取、追求美好生活的典型形象。

  六年級:孫世瑩

您正在瀏覽: 讀童話《醜小鴨》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話《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