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醜小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醜小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唉,不美麗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實在是一種悲哀。常常備受冷落。美麗的女孩子到哪裡都備受矚目,發個脾氣別人都說可愛得很,而不美麗的你發個脾氣就會被嘲諷為 “醜八怪作怪”了。為此,不美的我曾經怨恨過上帝,怨恨過父母,甚至怨恨我自己。 

 我也有非常美麗的夢。我夢見自己由一隻灰不溜秋的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在人們的羨慕與讚美中自由地飛翔••••••那是我以前最美的幻想。一個偶然的機會,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念。 

 那天在路上,不經意間我抬頭看見了一位腿有殘疾的年輕人站在街頭,一根拐杖支撐着他。路上的行人紛紛投去目光,有憐憫的,也有嘲笑的。但是,他,那個年輕人卻高高昂着頭,那充滿了自信與不屈的目光毫不膽怯地掃着人群。就在那束目與我的目光接觸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裡豁然開朗,我看見他的高大,我覺得他的高大身影猶如一座大山巍然屹立。有什麼可自卑的呢?跟他比起來,我的四肢還是健全的,我的大腦也不差,他能這樣昂然面對着一切,我為什麼就不能呢? 

我終於明白了:丑並不能妨礙自己去追求美好的生活,去感受着世界的溫馨。我頓時覺得自己過去很好笑。我從此學會了挺起胸膛,抬起頭,勇敢地去面對現實,面對生活。 

 我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美麗、一個偶然的機會,老師讓我朗讀一篇課文,我讀得流利,而且有感情。讀完課文,我在老師與同學的驚訝中坐了下來。從此,老師開始注意我,培養我,各種各樣的活動也向我湧來。我十分激動:我找到了自己的美麗。我開始格外奮發、努力,終於找到了自己擁有的每一處美麗,如作文、書法、音樂••••••如今,這一切卻都屬於我——一個不美的女孩。 

 漂亮和美麗其實是兩回事:漂亮是外在的,與聲俱來;美麗是內在的,貴在捕捉。這世界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對於一個臉蛋不漂亮的丑孩子來說,要緊的是把握屬於自己的優勢,去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美麗,做一隻快樂的“醜小鴨”。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醜小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醜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