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放鞭炮。 

  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放鞭炮,每當鞭炮響起噼里啪啦的,我又是害怕,又是好奇。看到別人拿起鞭炮點起來時那得意勁時,我也有點一點的衝動,但鞭炮響起時,我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一次,我鼓起勇氣,決定打一次。我買來一盒“小雷公”,取出一支,學着別人的樣子把紅色的頭在盒子旁邊划。一開始,我把它輕輕地擦了一下,還是沒有反應。奇怪,怎麼點不起來?我拿起來使勁划動着,除了上面留下一道道紅印以後就沒什麼了。是這鞭炮有問題嗎?應該沒事啊?我邊想邊划著。忽然鞭炮上冒出了火,“點着了!”我喊起來,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我手一松,不好,掉在了我的鞋子上。媽呀,我使勁亂踢,可這鞭炮像是有黏性,粘在了鞋子上,我急得都快哭了,只聽“嘭”的一聲,我一下癱倒在地上,等我回過神來一看,怎麼沒事?原來在最後的時刻把它踢了下來,真是的,嚇我白出了一身冷汗。 

  我又拿起鞭炮,有了上一次的教訓,這次學乖了,準備點出火后扔遠一點。我把鞭炮放在盒子兩邊的摩擦層划,這次用的力剛好,火冒了出來,我使出全身的力氣扔出去,剛好扔在了一隻`流浪狗旁邊,鞭炮上的煙往外冒,這隻狗像看外星人一樣看着這個東西。我想它一定在思考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這隻狗還真大膽,把一隻腳移過去想碰一碰,這時,鞭炮炸開了,它嚇了一大跳,“汪”地一聲,然後以每秒80邁的速度消失地無影無蹤,現場只留下鞭炮的碎片。這下讓我學了一招,以後有狗追我,用這個嚇它。

  有了這一次的成功,我的膽子漸漸大了,點着了之後不慌不忙地扔出去,有時還拿着它轉一圈再扔,但是有一次,卻差點給炸到了。我拿着鞭炮,在倒計時:“10,9,8,……”正在我數到“6”時,爸爸忽然叫我,我一不留神,它從我手中掉了下去,就在這同時,鞭炮炸開了,天啊,這個怎麼提前炸,幸好先扔了,否則……我看看我的手,為自己逃過一劫慶幸,但從此我也不敢拿着,太放肆,擔心出什麼意外。 

  現在,我已經放過無數種鞭炮,但想一想第一次放鞭炮時的緊張、有趣和危險,我都忍不住想笑。第一次放鞭炮在我的腦海里深深地刻下了一個痕迹,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時候的情景。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