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經歷過許多事情,但在我的腦海中,經歷過的許多重複的事情卻怎麼也比不上那難忘的“第一次”,它在我的心裡永不抹去。

  記得那是一節班隊課,老師說要競選班幹部,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競選班幹部。每每想起,心裡總會有一股莫名勇氣湧上來。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傳到了我的耳朵里——迎來了班隊課時間。此時,我的身上直冒冷汗,不停地喘着氣,手緊緊地攥着那張發言的紙,牙齒顫得直打仗。老師緩緩地走上了講台,用溫柔細膩的聲音說:“今天說好了要競選班幹部的,每個人都得上台說,現在請準備好的同學上台發言!”對於我來說,這是戰爭開始的號角,我又緊張又害怕。

  終於有個同學,鼓起了勇氣走上了講台,當時的我,又敬佩又羨慕,如果我有她一半的勇氣該多好啊!她就像一隻高傲而又自信的白天鵝,連一點害怕都沒有,倒是有幾分神氣……她演講完了,台下傳來了一陣響亮的掌聲。可在她演講完后,卻沒有人再上台了。老師顯得有些生氣:“還有誰?快點上來啊,反正早晚都要說的!”

  我們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沒有人能鼓起勇氣來。雖然有些人已經躍躍欲試了,可未必能邁出這一步!在台下的我,更加緊張了,生怕老師不耐煩,會叫我上去,所以心裡總是“砰砰”跳個不停。我旁邊的同學更加不耐煩了,一直催促我過去:“你快點上啊,快點呀,你能行的,相信自己,加油啊!”有人還推了我一把。我心裡還是很害怕,有些緊張,不過,在他們的鼓勵下,我鼓起了勇氣,腳微微顫動着走向了講台。

  台下的目光都匯聚在我身上,一下子,臉好像被染紅了似的,手也麻木了。我慢吞吞地說;“大家好,我是xxx,今天我要競選……”我說完后,急忙跑向了座位,長舒了一口氣,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了下來,這是,台下響起了雷雨般的掌聲。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如願以償,當上了個課代表。

  在這“第一次”中,我學會了勇敢邁出第一步,這個“第一次”成為了我做每一件事向前行駛的動力,乘着迎風遠航的船駛向成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