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人生有很多個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而令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捉雞的經歷。

  那是前年春節期間,忙着做美味佳肴的奶奶交給我一個“艱巨”的任務:把那隻叫鐵頭的大公雞捉住。聽了這個消息,我不僅暗喜道:“哈哈,鐵頭啊鐵頭,你的末日到了!你平時那麼凶,啄過我好幾次,今天我終於可以‘公報私仇’了。”說起“鐵頭”,還真不要小瞧了它,它是所有雞裡面身體最“魁梧”的一個了,一雙如黑豆般明亮的眼睛時常放射着凶光,又尖又硬的嘴巴要是啄你一下,保證能把你疼哭。

  我得意地來到了雞舍,誰知“鐵頭”見我來勢洶洶,便一改往日的威風當起了縮頭烏龜,溜之大吉了!我暗想:過不了多久,你就會成為我們的午飯了,哼,看你今天能跑到哪裡去!我哼着小曲去找它了,找了好久才在後院發現了它的蹤影,原來它也知道後院是個安全的藏身之處,躲到這裡來了。

  趁它背對我的時候,我出其不意攻其不備,迅速沖了上去,誰知它太狡猾,尖叫一聲閃向旁邊,我撲了個空!就這樣追了幾個來回也沒有抓住它的半根毛,自己還不小心摔了個“嘴啃泥”!真倒霉啊!我氣急敗壞地從地上爬了起來,“鐵頭”卻在不遠處沖我“咯咯咯”地叫了起來,好像在對我挑釁:“怎麼樣?追不着吧?對付你就是小菜一碟!”看着它那神氣的樣子我不禁火冒三丈,腦子裡飛速運轉着,怎麼才能抓住它呢?突然我眼前一亮,哈,對了!我何不用“以毒攻毒”的方法來對付它呢?

  我趕緊操起地上的掃帚,把“鐵頭”往外面趕,這法子終於見效了!“鐵頭”偏偏不出去而是拼了命往籠子里鑽,我不禁暗喜:這次你還不束手就擒!就在它剛進入籠子的一剎那,我迅速衝上去扣上籠門,望着它得意地哈哈大笑了起來!這時的鐵頭失落極了,耷拉着腦袋“咯咯咯”地叫,想,好像在對我說:“哎呀,我今天輸給你了!”

  在飯桌上,品嘗着美味的雞肉,想起那驚險的一幕,不禁偷偷地笑了。第一次捉雞,雖然曲折,但憑藉著我的聰明才智還是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陝西漢中城固縣城固藝校六年級:王雨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